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助推教育发展 北京鼓励外商投资培训机构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卓澜 网编:谢佳婷 2021-10-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卓澜)教育领域的改革开放,是服务业开放的一项重要内容。10月26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张友道在北京市落实国务院调法调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承载着服务业开放先行先试的任务。在北京市两区建设调法调规中,国务院决定在北京市暂停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第60条,调整为授权北京市制定发布具体管理办法。

据了解,此次国家授权由北京市制定发布鼓励外商投资经营性成人教育类教育培训机构、支持外商投资举办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具体管理办法,结合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职责,人力社保局将具体负责其中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的改革落地工作。

张友道指出,北京市制定具体管理办法将有利于增强北京在教育领域对外开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相关制度更符合北京城市功能定位和城市发展实际,有利于结合外商投资教育领域的实际办学需求实现精准的政策设计。

去年,北京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贸试验区获得国务院批准,北京制定出台了本市举办经营性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政策,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允许设立经营性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机构可登记为公司实行市场化经营;取消筹备设立环节,申请设立实行告知承诺审批方式,符合条件且材料齐全即可当场办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