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推出10条赏银杏品文化主题线路和4条骑行线路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吴其芸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1-10-26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吴其芸)10月26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赏银杏品文化为主题,推出14条“叶落的季节—漫步北京秋赏银杏品文化主题线路”。

据介绍,本次推出的10条“漫步北京—赏银杏品文化主题游线路”,涵盖了北京深秋赏银杏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比如钓鱼台国宾馆东门外、中山公园、圆明园、五塔寺、大觉寺、地坛公园、三里屯使馆区、雍和宫、皇城根遗址公园等地。

与此同时,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结合慢行系统,推出了4条漫步北京秋季骑行线路,号召更多市民朋友加入绿色出行的队伍,身体力行参与到减少污染,降低碳排放中来。骑行线路既包括沿途的皇城古建,也包括郊区的深山寺庙。

北京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漫步北京”文旅休闲品牌线路自2020年推出后,已连续发布两年,推出的精品旅游线路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欢迎,北京市文旅局将继续围绕北京四季特色和城市更新治理,不断推出既凸显北京古都文化特色的文化探访线,又反映北京现代时尚的都市休闲游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品质化、个性化的出行选择。

附:

10条“叶落的季节—漫步北京赏银杏品文化主题游线路”

1.钓鱼台银杏,摄影爱好者的胜地线路

2.中山公园银杏,红墙琉璃瓦下的一抹金黄线路

3.五塔寺的银杏,北京秋色的最美呈现线路

4.大觉寺的银杏,“来无去处”时的“动静等观”线路

5.地坛公园的银杏,收获一甲子金黄线路

6.圆明园的银杏,皇家园林晚秋的梦幻色彩线路

7.三里屯东五街的银杏,使馆区里最宁静的浪漫线路

8.雍和宫的银杏,梵宇伽蓝里的清幽秋意线路

9.皇城根的银杏,遗址公园里的调色板线路

10.张各庄的银杏,北京面积最大的银杏林线路。

4条漫步北京骑行线路

线路1: 秋风吹白波,穿越古新,永定河绿道骑行。

从首钢园南门出发,穿过新首钢大桥,赏冬奥公园,再沿着滨水公园景观大道一路向南到达北京园博园,该线路全程约10公里。

线路2: 慢行环山中,京西氧吧深呼吸自在骑行,夜晚观星收获神秘惊喜。

从潭柘寺出发经八奇洞最终达千灵山,该线路全程约13公里。

线路3: 中轴线北段的文化骑行,秋日烂漫,古建群芳。

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出发,依次经过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水立方、元大都遗址公园、地坛公园、雍和宫、钟楼、鼓楼、皇城根遗址公园、前门,终点为前门大街,该线路全程约20公里。

线路4: 碧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沿护城河爽快骑行。

从明城墙遗址公园出发,途经左安门城楼、龙潭湖、天坛、先农坛、陶然亭、大观园、金中都公园、天宁寺,最终到达西便门的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全程约为13.5公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