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沃尔玛再回应“二选一”:希望有关方能从事实出发,停止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赵驰 网编:刘一博 2021-10-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赵驰)10月25日,针对近期“二选一”的传闻,沃尔玛发布声明称:“一切引发公众注意的讨论,应该首先以事实为基础,从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与和谐发展的大局出发。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有关方提供任何直接或间接的事实,表明山姆会员店存在所谓的“二选一”问题。希望有关方能从事实出发,停止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专注自身经营,让更多消费者受益。”

沃尔玛方面表示,山姆会员店在中国的经营始终秉持合法合规的原则。得知这一传闻,第一时间立即展开了自查。迄今为止,没有发现有关方提出的问题。 同时,深耕会员制零售行业25年,山姆会员店一直身体力行,并再次呼吁:企业应专注自身特色开发、不断对商品和服务进行创新。这是整个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的基础。简单的商品复制和同质化竞争,真正损害的是消费者的利益。

沃尔玛在声明中称:“山姆会员店珍视品牌声誉,以及多年来在中国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的努力。我们保留一切法律权利,捍卫我们的声誉与合法权益。”

近日,家乐福在其首家会员店开业当天发布致歉信称,竞争对手施压供应商回购买空相关商品,使得不少会员消费者无法购买。在家乐福控诉遭遇“二选一”的同时,盒马也对外声称有过同样的遭遇。10月25日,“盒马拟联合家乐福举报山姆”一事也登上微博热搜。直至目前,该事件仍在发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