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土耳其里拉又暴跌 新兴市场表现最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10-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汤艺甜)土耳其里拉再次跌至创纪录的水平,由于流动性不足,里拉在亚洲早盘时一度下跌1.6%,连续第三天跌至历史新低。

当地时间周日晚上11时33分,在伊斯坦布尔外汇市场,里拉兑美元的汇率比前一天下跌了1.5%,以9.7552美元/里拉收盘。

今年以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已经下跌了23%,成为新兴市场中表现最差的货币,里拉的一个月期隐含波动率在上周五升至5月以来最高水平。

自上月23日开始,土耳其央行宣布政策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后,土耳其里拉持续下跌,对美元汇率多次创历史纪录。在上周土耳其央行公布利率前,不少经济学家预测利率下调幅度在0.5个百分点左右,最多不超过1个百分点。但土耳其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个百分点,完全超乎市场预期,导致土耳其里拉再次大幅缩水。

上周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西方10国大使“不受欢迎”后,里拉再次遭到大规模抛售。投资者目前正密切关注土耳其外交部是否会正式宣布总统这一决定。

不过,Tellimer Research驻迪拜的研究主管Hasnain Malik表示,埃尔多安的最新言论不会像近期的利率变动那样让外国投资者感到不安,“接近20%的通货膨胀率和负实际利率才是真正的问题,而不是土耳其的外交政策。” Malik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