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开业首日供应商回购买空商品? 家乐福会员店深夜发文称竞对施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赵驰 网编:谢佳婷 2021-10-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赵驰)家乐福会员店开业首日就遭遇“难题”。10月22日晚间,家乐福会员店发布致歉信称,在家乐福会员店开业第一天,竞争对手施压供应商回购买空相关商品,使得不少会员消费者无法购买。

家乐福会员店称,从会员店筹建到开业,竞对持续向一些品牌施压,如果该品牌供货给家乐福会员店,就下架该品牌在竞对的产品。“甚至在开业当天,部分品牌不堪竞对的压力,不得不到现场扫货买断其所有产品,我们还频繁接到品牌不再继续合作的消息。”

家乐福会员店表示,坚决反对商业领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反对以自身市场地位强迫商家“二选一”,已经向相关部门举报。

图片来源:家乐福会员店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家乐福会员店官方微博

据悉,家乐福在国内的首家会员店上海成山路店为家乐福超市改造而来,面积大约在1万平方米左右。10月15日,在家乐福首家会员店“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上,家乐福中国CEO田睿曾透露,未来家乐福会员店将逐渐拓展全国布局,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更多新一线城市,基于过去26年积累的优势,规划在未来3年内拓展100家付费会员制的会员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