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石景山区计划入驻5—10家国际一线品牌 落地10—20家京西首店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蔺雨葳 网编:刘一博 2021-10-22

北京商报讯(记者赵述评 蔺雨葳)10月22日,石景山区副区长王智勇在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媒体通气会上表示,石景山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石景山区加快推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将以更高的站位和视野,绘制“12345”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框架。

按照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的总体要求,突出“1234”建设思路,聚焦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一条主线,用好“冬奥会”和“服贸会”两大国际平台,彰显“活力+”“场景+”“品质+”三大特色,突出健康消费、数字消费、文旅消费、商品消费四个主题,优化高能级消费结构,构建融合化消费生态,提升国际化消费能级,为城市复兴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3-5年的努力,石景山区将全面提升“四个度”,即:国际消费集聚度、消费供给活跃度、新兴消费引领度、消费体验满意度,建成引领京西、服务全市乃至全国的特色消费地标。《方案》确定了系列量化指标,力争全区总消费额超过1000亿元,高水平举办3—5场国际体育赛事,入驻5—10家国际一线品牌,培育1—2条开放式主题街区,形成1—2个特色数字消费品牌,每年举办超过20场知名首发首秀活动,落地10—20家具有集聚热点效应的京西首店。

此外,石景山区还将锚定政策和资金两大抓手,率先形成先发优势。率先发布促进消费升级的支持办法,从促消费活动、首店首发品牌、夜间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其中,对在石景山开设首店的国际品牌企业、本土品牌企业分别给予最高150万元支持,对获得北京市“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特色商圈、门店建设支持的商业主体,分别给予最高80万元、50万元、20万元的区级配套支持。还将率先设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专项资金,每年度1500万元,重点用于政策奖励、活动举办、宣传推广等各项工作,加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统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