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东城区计划5年累计落地首店超500个 形成30个网红打卡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蔺雨葳 网编:刘一博 2021-10-22

北京商报讯(记者赵述评 蔺雨葳)10月22日,东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妍在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东城区将围绕首都功能核心区定位,牢牢把握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目标,立足资源禀赋,发挥传统商业大区优势,突出文化引领,推动消费向体验化、品质化和数字化方向提档升级,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东城范式”。

北京商报记者摄

据介绍,东城区围绕总体要求,立足东城实际,明确了构建消费空间新格局、拓展文化艺术消费、打造国际时尚消费璀璨明珠、构筑消费融合创新策源地、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和树立消费服务品质的首善标杆六大任务,量化了12项指标。

其中,在打造具有风向标价值的国际时尚品牌聚集区方面,培育形成王府井、前门两大国际级商圈,五年累计落地首店(旗舰店、创新店)超过500个,落地1-2家免税店,新增25家离境退税店。孵化新消费品牌15个以上,“王府井论坛”成为全球知名的高端消费论坛。

在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性的融合消费创新活力区方面,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7%,“文化+”多向融合赋能,形成30个网红打卡地,形成一批城市有机更新与文化消费街区融合的全国性示范案例。

在打造近悦远来的卓越消费环境体验区方面,形成国际化、高标准的消费配套设施,建成一批精品特色酒店、文化主题酒店,特色品牌书店数量达到30家以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