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西城区:进一步提升核心区金融人才聚集效应,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21-10-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宋亦桐)10月22日,2021年金融街论坛年会“治理体系与金融安全”平行论坛“高质量经济发展与金融人才使命担当”议题在京举行。针对未来围绕如何建设世界优秀杰出金融人才集聚区,打造金融人才战略高地,集聚培育一批世界优秀杰出金融人才?北京商报记者从论坛上获悉,西城区将进一步提升核心区金融人才聚集效应,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鼓励用人主体使用猎头机构引才融智,加大金融、金融科技优秀杰出人才引进力度。

具体来看,西城区将围绕四个重点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核心区金融人才聚集效应。发挥金融街在开放发展、创新发展、联动发展和融合发展方面的引领作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创新人才政策、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发展环境,为西城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人才力量。

二是加强系列政策集成创新,构建金融人才发展生态系统。据了解,西城区将以北京市“两区”“三平台”建设为契机,聚焦金融街和金科新区建设,进一步构建金融人才发展生态系统;做精做优金融人才培养激励工作,落实“金服十条”“金开十条”、《西城区关于促进金融人才发展的奖励办法》等,对重点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业务骨干给予资金奖励和综合服务支持;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鼓励用人主体使用猎头机构引才融智,加大金融、金融科技优秀杰出人才引进力度;高质量搭建行业间交流平台,支持举办与金融人才相关的国际会议、学术研究等高端交流活动,进一步完善北京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加强与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和驻区机构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发挥驻区人才智力优势。

三是全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满足金融人才个性化、高端化需求。西城区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建设,打造以西单金融街、大栅栏北京坊为核心的“双核消费新地标”,构建以新布局、新场景、新消费、新模式为核心的消费新生态,更好地满足人才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消费新需求;利用西城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大力打造多元人文软环境;统筹区域文体资源,组织开展国际性、高层次的文化交流活动,打造文化体验新线路和系列产品,增强人才的归属感;提升国际人才服务水平,设置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窗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重点产业区域国际化环境提升,搭建高端优质的国际人才服务环境。

四是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社会环境。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党对金融人才工作的引领,建立常态化人才沟通机制;大力宣传表彰人才典型和先进事迹,激励广大人才积极投身区域建设发展;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加强与人才的联络与对话,支持各方人才积极献言献策,切实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