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科技研究室主任尹振涛:要深挖数字技术在信贷风险防控等领域的能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刘四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10-21

北京商报(记者 刘四红)   10月21日,在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峰会与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科技研究室主任尹振涛表示,数字消费信贷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同时,市场也出现了一些由于规模快速扩张而带来的不稳定性和非理性消费等问题。

对此,尹振涛建议,要进一步优化数字金融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加强金融科技深化应用,要更加突出金融科技和数字消费信贷科技的属性。

其中,在风险防控方面,继续深挖数字技术的能力,用技术在数字消费信贷领域机构风险防控和监管部门风险防控方面发挥作用,构建宏观、微观风险监控体系。同时,继续支持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进一步规范个人征信行业,把数据进行整合,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和保障。

另在监管方面,要实施监管沙盒和监管科技,用科技能力服务于监管,构建适应数字金融的监管框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