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西城区:推进金融科技成果应用转化 支持银行保险证券应用示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四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10-21

北京商报(记者 刘四红)10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2021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西城区正式发布金科新区“十四五”规划。

规划提出,要推动覆盖整个创新生态的重点任务。一是加速金融科技创新要素集聚,加大重点企业和项目引培力度,加快引进国际化专业服务机构,加强金融科技人才集聚区建设,抢占金融科技原始创新制高点,推动金融科技标准化体系建设,打造金融科技监管创新“北京品牌”。

二是提升金融科技创新转化能力,推进金融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支持银行保险证券应用示范,促进金融科技赋能民生福祉,加强金融科技赋能政务服务。

三是构筑金融科技创新支持体系,构筑协同创新生态服务系统,完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知识产权服务创新支撑,建立多层次的融资服务渠道,探索多元创新风险防范机制,持续优化高水准营商环境,推动“两区”建设扩大对外开放。

四是加强区域协同与特色产业联动发展,打造富有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支持研发设计投入和应用拓展,加强与金融街和中关村融合联动,推动与副中心雄安新区协同发展,探索京津冀金融科技监管协作机制。

五是优化金科新区环境品质,建设智慧现代的城市综合体,打造核心区智慧应用示范,建设高品质国际人才社区,打造金融科技主题楼宇,优化交通出行系统,建设人文绿色公共空间,营造国际高端交流软环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