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科技创新 推动商业规模增长速度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卓澜 网编:赵述评 2021-10-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卓澜)10月21日,戴德梁行《中国“十四五”规划——展望房地产的未来》报告显示,智能商业建筑平台不仅可以让业主和运营方有效地实现其物业的各项目标,而且也能够让该智能商业建筑降低水和能源消耗的费用,减轻对环境可持续性的负面影响。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北区董事总经理王盛表示,北京“十四五”纲要给北京定义了一些新的角色。“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和四大中心城市定位是未来北京发展的主要纲领,2025年要基本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也给北京奠定了新的起点。

根据 36 氪研究院的预测,到 2025 年,中国数据中心产业规模有望达到 5952 亿元人民币,是现有总量的三倍。

同时,报告中指出,5G 的出现将改变中国的社会和经济格局。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估计,5G 在中国的商业化将推动信息消费规模和经济总量从 2020 年超过 8 万亿元人民币到 2025年的 10.6 万亿元人民币。

此外,2021年以来,北京大宗交易市场情况见好。根据会议内容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录得共计1671亿元大宗成交,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上海以833亿元占据榜首,北京以457亿元位居第二。

戴德梁行中国资本市场部副董事总经理、北区资本市场部主管刘兵认为,未来一线城市多中心化趋势明显,各中心发展阶段各异,核心商圈城市更新仍是热潮,区域一体化助力中心城市周边区域大宗交易市场发展。

不久前,北京率先展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建设。戴德梁行北区商业地产部主管孟祎表示,“北京是传统文化与商业创新融合之地,商业从而呈现出多元多层次的消费模式及结构。城市更新是一个必须依托在当地文化与强力创新才可以孕育出硕果的长效工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