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百成其十,由心致美”,自如10周年举办2022新产品发布会

网编:王巍 2021-10-20

“随着城市从建设生长进入到精细化运营阶段,催生了每个家庭美好生活的需求,我们在思考:城市在未来会不会因为自如的存在而更加自如?人何以自如?未来的家何以自如?”

10月20日,“自如十周年暨2022新产品发布会”在自如董事长、CEO熊林的三个思考中开启 。发布会上,自如随后发布了设计感引领居住风尚的心舍、曼舍等居住产品;业务细分至保姆、收纳等门类的家服产品;具有5大场景智控的全屋智能方案;可清晰管理房屋资产的自如业主APP;囊括73栋集中式运营智慧的资产委托管理方案等。

企业供图

在租住成为城市居住生态中重要一员的当下,自如已然从十年前提供“一间受年轻人喜爱的好房子”的租房网站,成长为提供“城市美好居住生活全场景解决方案”的聚合生态。而在关于未来的问题上,熊林在介绍发布会主题时说道,“百成其十,由心致美,昨天不是今天的样子,明天也一定不同于今天,我们会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做正确而美好的事。”

曼邸、曼舍、心舍全新风格亮相,用建筑改造的能力打造下一代居住风尚

“在今年的中国,我们处在一个高速推进的城市化进程里,我们的国家、产业、城市都在发生着非常深刻的变化。城市在巨变,围绕城市生活中最重要的居住生活,城市租住群体对房屋品质、生活服务、科技体验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发布会现场,熊林表示,在当下,人们对城市居住生活已有了更高期待,比如对美、对价值、对尊重,甚至对环保、对安全等,而自如也在持续推动居住产品向更高品质、更多品类、更具设计与美学感上改变。

此次发布的三大居住门类新品,分别是每一间都堪称建筑作品的曼邸系列新品——“曼邸·平安大楼”,专注城市高端定制设计的曼舍系列新品——“曼舍·芝大厦”及“曼舍·实业大厦”,兼具美学、功能、空间的品质整租系列“心舍”产品新风格——“心舍·简爱”“心舍·优格”。

据介绍,曼邸系列是主打对有历史稀缺性、承载着城市特别风貌的住宅进行改造的高端产品线。目前已有多套曼邸作品获得国际、国内权威时尚家居生活杂志的收录认可,其中,位于上海老里弄升平街、被爱称“小荣宅”的设计作品,曾代表中国参评并成功入选安邸杂志评选的全世界100个最美的家,被收录到《世界上最美丽的房间》一书中。

企业供图

与曼邸系列独有的历史厚度不同,曼舍系列更加专注重现城市老牌高端住宅风貌,通过居住空间设计来挖掘每一间房屋本身所贯彻的生活与美学意趣。例如本次全新亮相的“曼舍·芝大厦”及“曼舍·实业大厦”,前者位于上海衡山路一幢纯正的法式建筑之内,后者则位于我国西洋办学的第一校“徐汇中学”临近的老牌高端住宅楼中。在经过专属设计和定制化装配后,两者以简洁、自然的形态实现了现代化、艺术化的焕新升级,重现往日荣光。

如果说曼邸与曼舍代表了对居住生活品质的极致追求,那么心舍就是承载着自如希望将生活的美好带给更多城市青年这一愿景的最佳载体之一。通过强大O2O体系,心舍成功将居住艺术之美与居住性价比相结合,其中,“心舍·简爱”主打“温柔的极简”,立足于打造兼具功能性和艺术性、气质美好的居住空间;而“心舍·优格”主打“艺术的生活”,以黑白灰、木色为基调,把控家具的质量、实用和设计,呈现冷静、沉稳又带着柔和的极简复古风格。

企业供图

自如首席产品官范敏俊表示,“我希望更多人能拥有好的设计、美的居住”。据悉“心舍·简爱”、“心舍·优格”将于2022年春节后登陆自如全部十个城市。

自如业主APP正式面世,一站式数字化资产管理体验

“一直以来,自如APP混合承载着自如业主及自如客两大用户群体,然而伴随着自如生活服务板块的扩展和用户规模的增长,自如APP已经成为了累计装机量超1.7亿、日均找房人次超300万的生活服务平台。将业主托管功能分流,提升业主与租客的使用体验,无疑是更为负责的决定”, 在现场,熊林带来了全新独立的自如业主APP。

企业供图

据介绍,自如业主APP定位于“全品类房屋资产管理平台”, 围绕房屋委托全流程,引入了大量此前自如APP在租客端口中开创使用的多种互联网科技,如全面线上化签约、VR预览等,涵盖了从委托前的咨询、签约前的看房量房,到装配升级中的验收查房,再到租期中的收益汇报、生活服务等多种功能,让业主在省心出租的同时,拥有一份独属的数字化托管体验。据悉,自如APP中的“业主委托”板块也得以保留并同时迎来了页面、功能更新。

智能房源保有量增长迅速,自如全屋智能整合解决方案亮相

智能生活一直是当代青年对居住美好的想象之一。据介绍,在过去一年中,自如旗下房源中新增智能设备超25万台,智能设备保留量达到175万台,月均智能设备活跃数超145万。与之对应,自如智能房源保留量在一年时间内从1万余间增长至58万间。

企业供图

在本次发布会上,自如发布了以“灯光智能、环境智能、安全智能、影音智能、控制智能”五大智能系统为核心的自如全屋智能整合解决方案,并全面开启市场化。

其中,作为智能设备间交互核心的自如Z-Link MAX智能网关、人与空间交互核心的自如全屏场景面板Z-touch均是首次亮相——前者采用了AI计算技术实现150+设备连接,后者内置了超过6种生活场景,具有AI语音控制、安防报警等进阶功能。“我们相信,未来所有的家将不再是一个水泥钢筋的盒子,而是会呼吸、会思考,甚至会不断的生长”,熊林如是说。

提供170+生活服务品类,自如家服卡会员已超10万

在居住生活品质的构成中,如果智能科技是最具有时代先锋性的一面,那么生活服务就是最具有烟火气的一面。据介绍,自如家服目前已基于“服务房子”和“服务人”两大维度,打造出一个提供超过170种生活服务的居住生活矩阵,“同时我们还在探索改造换新、环保回收等多种新式服务”。

此外,在服务方式上,自如家服创新性地推出了以每一位家庭的定制化需求为核心,智能化安排生活服务的“自如家服卡”,主打“一卡在手,家务全包”。数据显示,自如家服已经成长为一个拥有超万名服务者、累计交付服务6200万单、满意度高达99.2%的生活服务品牌。熊林表示,“自如家服卡目前注册会员已超过10万。”

除了让城市租住群体有感知的新产品、新服务与新科技,在本次发布会上,自如还带来了面向大型租赁业态合作伙伴的全价值链、全品类、数智化资产管理服务,并公开在集中式业态探索上取得的突破。

在发布会的最后,熊林公开了自如在10周年之际全新升级后的自如Logo,“在这个需要勇气、智慧、热爱为平凡人提供品质居所、安心服务、真实科技的行业,我们相信时间、相信正确,有幸十年有成,在新的十年中,我们也将坚持初心,共同创享自如愿景,始终做全世界受人尊重和喜爱的,提供高品质居住产品,超越客户期望服务的科技公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