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零距离”服务惠老 北京银发节精准对接进社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实习记者 周阳洋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1-10-20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周阳洋)名优产品特惠、医疗养老服务、金融防诈骗知识推广、免费手机贴膜,10月20日北京消费季·北京银发节首场进社区活动落地大兴区西红门欣荣社区,据了解,欣荣社区总人口约4000人,50岁以上人员占总比率近15%。针对社区人员基本情况,本次进社区活动组委会共邀请包含北京知名商品零售、生活服务、电商、金融及医疗机构在内的十余家企业参与,吸引了数百名社区及周边居住的老年消费者前往现场体验、咨询、购买,还有不少老年人在现场预约了健康检查、生活洗衣等多项服务,掀起了银发节的一波小高潮。

现场拍摄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进社区是为了更加精准地丰富银发消费供给,将老年人需求集中的服务和产品送到身边,是发展银发经济的一个上佳切入点。”在本次专场活动上,首农、苏宁易购、月盛斋、百花蜂蜜、京华茶叶、王致和、古船米业、护国寺小吃等知名品牌都成为现场的“人气展位”。月盛斋展位销售人员表示,“相较于普通的消费者,老年人更青睐于低油少盐、相对软烂的产品,因此备货时也主要考虑了这些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安排。”百花蜂蜜展位前正在抢购蜂王浆的张大爷表示,“百花是老品牌,买他们家的产品放心,而且今天还有最低八折的活动,所以要多买两瓶。”

现场拍摄

老有所养是老年人的期盼,但随着“银发经济”的兴起,“以房养老”、“养老返利”甚至人脸识别等新型骗术也瞄准了老年群体,面对花样百出的养老骗局,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针对这样的问题,本次活动中招商银行在现场通过印刷品、案例分享等方式引导老年人加强风险防范,提升防诈骗意识。

为了服务社区老年群体,苏宁易购在活动现场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智能手机、小家电,门锁等产品的优惠活动,还为老年消费者提供了手机及家电的使用咨询指导服务,60岁及以上老人在现场还享受到了手机免费贴膜服务。

对于老年居民来说定期体检和口腔筛查非常必要,此次进社区活动,组委会特别组织了博康泰口腔的医生为参加活动的居民提供了口腔检查,并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口腔情况详细地讲解了牙齿日常保健及口腔疾病预防等方面的常识。美年大健康在活动现场对社区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为老年居民送去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营造了关爱长者的良好氛围。生活服务类企业e袋洗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优惠洗衣活动,为老年人在生活服务方面提供了更多选择。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银发节进社区后续还将走近更多社区,为老年消费者”零距离“提供惠老产品及服务,系列活动不仅可以让老年消费者得到切实的实惠与帮助,相关参与企业也可以对市场进行充分调研,通过老年人反映的各种新问题和流露出的新需求,调整相关产品设计,更有针对性的服务老年群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