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执笔绘敦煌,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丝路上的敦煌:儿童历史文化百科绘本》让古老文明“活起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洋 网编:产经中心 2021-10-19

企业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四册绘本看尽54个洞窟、100多幅壁画,10月19日由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公益支持、敦煌研究院主编、人民邮电出版社、童趣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的《丝路上的敦煌:儿童历史文化百科绘本》正式发布。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表示:“几十年来,一代代敦煌人秉承‘莫高精神’,肩负保护、研究和弘扬的历史使命,在风沙中守护千年文明。我们深知,中华传统文化既要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丝路上的敦煌:儿童历史文化百科绘本’为广大儿童量身打造,旨在将敦煌文化根植于少年儿童心中,帮助他们了解、亲近、走进敦煌,也把文明希冀传递给我们的下一代。”

企业供图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

据了解,该书为敦煌研究院全程参与、审定、推荐的首套儿童教育图书,也是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和敦煌研究院公益战略合作下的重要成果。绘本着眼于儿童群体,通过多元视角展现绚丽多姿的历史和艺术画卷,助力青少年成为文化精粹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丝路上的敦煌:儿童历史文化百科绘本》分为四册,从历史、艺术、生活、丝绸之路四个角度,为小读者打开一扇全面丰富的敦煌文化之窗。绘本囊括敦煌莫高窟、榆林窟和东千佛洞等共54个洞窟的100多幅壁画,并附上全部石窟编号,便于小读者到敦煌参观时按图索骥。书中还设有“壁画小知识”、“历史小知识”、“冷知识”等栏目,为小读者增添阅读知识性和趣味性。

企业供图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

“梅赛德斯-奔驰和经销商合作伙伴始终秉持传承经典、持续创新的品牌基因,以‘奔驰之道’助力‘人文之道’,不断拓展和丰富奔驰‘人文传承可持续’的边界和内涵。”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表示,这套绘本汇聚奔驰星愿基金在青少年教育领域10余年的经验与优势资源,也是在传统文化教育领域的创新尝试和探索,希望通过多元的方式让古老的丝路文明“活起来”,在下一代心中“火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孩子能通过绘本领略大美敦煌,奔驰星愿基金联合经销商合作伙伴发起“一书益路”公益众筹活动。众筹所得全部捐款以及星愿基金配捐款将用于购置《丝路上的敦煌:儿童历史文化百科绘本》,赠予星愿基金资助的希望小学及敦煌周边偏远地区共5所学校,预计将有1800名学生收到这套绘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