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六大部门、四大技术方向,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正式落沪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洋 网编:产经中心 2021-10-19

继烟台研发中心、贵州大数据中心后,10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正式入驻上海。该中心为现在汽车在华设立的海外首座前瞻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是我们志在中国深化本土化研发和拓展研发能力的结晶。”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表示:“我们期望它能够持续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研发,进一步强化集团在中国的研发实力。同时,希望它能继续践行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加速助力集团的数字化转型”。

企业供图

“L4级”IONIQ 5首秀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内,现代汽车集团全方位展示其在自动驾驶、车辆造型设计、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服务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其中,现代汽车集团首次对外展示搭载AVP(Apollo 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技术的IONIQ(艾尼氪)5。该车型为现代汽车集团携手百度Apollo联合推出的“L4级可实现无人化能力的自动泊车产品”,其重点针对复杂停车场景进行部署,简称PAVP(Public Valet Parking),主要特点为能够实现超视距泊车,用户只需要把车停在商场及写字楼等地库入口,车辆即可跨层进入地库行驶,到达地面B1甚至更深楼层进行自主泊车。

企业供图

据介绍,在传感器和硬件配置方面,IONIQ(艾尼氪)5搭载的AVP技术感知硬件主要包括,5路摄像头和12路超声波传感器,它们共同组成了自动驾驶车的“天眼”。基于此,搭载AVP技术的IONIQ(艾尼氪)5一方面可通过智能巡航识别道路自动搜寻停车位,免去人为找车和人为泊车的烦恼,从而在环境复杂的停车场内实现精准泊车,让驾乘者拥有一种时间自由、空间自由的愉悦体验;另一方面,当途中遇到行人或障碍物时,搭载AVP技术的IONIQ(艾尼氪)5则能及时感知、识别并作出反应,通过采取主动避让或停车让行等措施,让整个泊车过程更加安全可靠。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成立,现代汽车集团与百度Apollo等本土头部科技企业的合作将更加密切,未来会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尽享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出行体验。

企业供图

作为集团海外首座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将秉持“为中国及其他地区用户提供独特且无忧的出行体验”愿景,以顾客需求为中心,聚焦当下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技术方向,建立以本土为导向的先行研发体系,加速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并在未来持续引领中国市场。

六大部门服务“移动出行”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坐落于由法国著名建筑大师让·努维尔掌舵设计的“魔都打卡圣地”The Roof恒基·旭辉天地,规模约为5200平方米,开放式的办公环境在激发研究人员创意灵感的同时,还大大提升团队的高效协作能力。“今天的汽车已经不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通往智能互联生活方式的门户。”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总经理杜思凯表示,“中国目前是全球信息通信技术和数字化转型实践方面最活跃的地区。通过携手内外部合作伙伴,我们将全面挖掘中国创新力量,让技术和服务充分契合,打破束缚,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用户。”

企业供图

此前,现代汽车集团已在烟台建立中国研发中心,但同为“研发中心”,位于烟台的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负责车辆整体开发,位于上海的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主要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与众不同的移动出行体验,并根据未来汽车行业的范式转变,加强前沿数字技术和服务方面的研发投入。为此,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共设立六大职能部门:信息娱乐新技术开发部、无人驾驶开发部、UX(User Experience)研究部、现代上海造型设计部、起亚上海造型设计部及创新发展部。其中,信息娱乐新技术开发部主要侧重先行开发中国特色的信息娱乐系统相关的产品和服务;无人驾驶开发部则为推进自动驾驶全球平台的本土化应用,开发并提案相关技术和产品;专为中国市场设立的UX(User Experience)研究部为现代汽车集团除韩国外的首个UX研究部,主要专注于中国未来出行趋势研究和开发拥有区域特色的用户体验以及建立用户体验的全球协作体系;现代上海造型设计部和起亚上海造型设计部则致力于孵化未来造型设计创意,并发掘本土化特色元素,提升现代汽车和起亚在中国市场的品牌感召力;创新发展部主要负责整合内外部资源,开发从用户需求到车载应用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未来,六大职能部门将协同现代汽车集团总部、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各业务部门、韩国南阳研发中心、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烟台)、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北京)及其他内外部合作伙伴,先行开发适合中国用户的高新技术和服务,共同塑造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生态体系。

企业供图

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也是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今年4月,面对即将到来的移动出行时代,现代汽车集团提出推动未来发展的四大核心战略:第一,加强本土化研发;第二,向中国市场导入纯电动专用车型;第三,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最后,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积极投资,成为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品牌。本次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开幕正是现代汽车集团有效落地全新中国战略,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有力佐证。

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现代汽车集团始终致力于打造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技术。2013年,现代汽车集团在烟台建立并开始运营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这也是现代汽车集团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2017年,还在贵州建立中国大数据中心,该大数据中心是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国市场,成立的全球最早专业数据分析机构。未来,上海-烟台-贵州将形成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研发布局的“铁三角”矩阵,助力集团加速构建本土前瞻研发体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大数据中心将通过数据分析,开发全新服务模式,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和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烟台)提供数据支持,致力持续打造满足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创新移动出行产品和服务。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