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苹果“炸场”发布会都有啥,超强芯片、全新MacBook Pro,又要“真香”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10-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汤艺甜)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在9月iPhone13系列发布会一个月后,苹果又举办了第二场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苹果带来了全新设计的MacBook Pro和跳票多次的AriPods 3,此外还有M1芯片的“升级版”和“升级版的加强版”。

去年惊艳众人的M1芯片终于迎来更新,在今天凌晨的发布会上,苹果正式发布了全新的M1 Pro以及M1 Max芯片。其中,M1 Pro是基于M1芯片打造,而M1 Max则是基于M1 Pro打造,相对来说,M1 Max是目前苹果手上性能最强大的芯片。

M1 Pro和M1 Max均为最高10核中央处理器,其中前者最高配备16核图形处理器,以及最高32GB内存和200GB/s内存带宽;后者最高配备32核图形处理器,同时最高配备64GB内存以及400GB/s内存带宽。

苹果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Johny Srouji表示,对苹果芯片而言,能效定义着系统性能。新的芯片是一个突破,与最新的8核PC笔记本电脑芯片相比,M1 Pro在同等功耗水平下的中央处理器性能可高达1.7倍,达到其峰值水平性能的功耗则少了70%。

在全新芯片的加持下,新款MacBook Pro的视频渲染、3D建模等多种性能相比前代产品都实现了翻番。新MacBook Pro售价14英寸/16英寸售价14999元起。全新的MacBook Pro拥有16英寸和14英寸两个尺寸,并引入了刘海屏设计,以及MagSafe、SD卡口。续航方面,16英寸的MacBook Pro可支持17小时连续视频播放,14英寸则支持10小时,两款均支持快速充电。

另外一大看点是AirPods 3。与之前曝光的一样,AirPods 3和AirPods Pro外观相似,几乎是没有降噪功能的AirPods Pro。AirPods 3将是续航最长的AirPods,单次听歌时长可达6小时。此外,充电盒能够提供额外的4次充电,也就是说它最高能提供30个小时的续航表现,而且充电盒这次还提供了充电5分钟使用1小时的快充功能。

尽管遭遇供应链危机,新一代芯片仍令机构感到兴奋,摩根大通及瑞银等机构宣布上调苹果公司目标价。在18日当日的美股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超过1%。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