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通胀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10-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汤艺甜)当地时间10月16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年会上发表题为“疫情后的全球化”的讲话,称眼下尚未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欧洲央行将继续实施支持欧元区经济的货币政策。

对于通胀问题,拉加德称,当前通胀上升局面不可能持久,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同时,她还表示,欧洲央行正“非常密切地关注”劳资磋商及其它可能推动价格更持久上涨的潜在第二轮效应。

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消费者价格上涨3.4%,为13年来最大涨幅。欧洲央行预计通胀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触顶,然后在2022年放缓,预计中期内物价涨幅将低于目标水平。

不过,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此前曾表示,欧元区当前的通胀并不是货币政策行动的触发因素,因服务价格和薪资增长依然疲软。雇主一次性上调薪资并不代表通胀将持续,预计2023年的平均通胀率为1.5%,远低于央行2%的目标。但他也表示,必须仔细校准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以确保长期借款成本保持在低位。

拉加德曾强调,欧洲央行不应急于收紧货币政策,因为这可能会危及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并使就业受到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