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第二批公募REITs产品上报! 华夏、建信、国君资管3家基金管理人争相“入局”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孟凡霞 2021-10-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宇阳 李海媛)备受期待的第二批公募REITs产品终于揭开面纱,10月15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沪深两所在近日共收到3只公募RETIs产品的申报。

据深交所官网显示,华夏基金在10月14日申报了华夏越秀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据悉,该产品也是当期申报唯一的高速公路REITs。公开资料显示,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的标的资产是汉孝高速,项目位于中部第一城、“祖国立交桥”湖北武汉。该项目是福银高速(G70)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连通京港澳高速(G4)和沪蓉高速(G42),是武汉西北方向放射性通道,毗邻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收费公路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并以其较为稳定的收益特性,成为公募REITs底层资产的优质选择。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注意到,此前在10月13日,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建信基金也分别在上交所上报了国泰君安临港东久智能制造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建信中关村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2只产品。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是中国资本市场和基础设施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创新,开辟了普通投资者投资基础设施的新渠道,也为基础设施企业提供了传统股权和债权之外的融资新通道。从长远看,公募REITs有望实现万亿级存量基础设施与储蓄资金和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同时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