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二股东占用资金 扬子新材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孔文燮 网编:赵述评 2021-10-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孔文燮)2021年10月14日晚间,苏州扬子江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子新材”)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称,拟终止对民生科技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扬子新材拟以现金交易方式购买胡卫林所持有的苏州开元民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科技”)1400万股股票(占总股份比例 33.73%),本次交易价格预计为4.05亿元。上市公司已向胡卫林支付1亿元股份转让意向金(该意向金已用来归还占用资金),胡卫林拟以上述交易的税后所得扣除银行质押借款金额的余额抵偿其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本次交易标的预估价格为4.05亿元,拟交易民生科技的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和营业收入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上市公司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和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50%。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020年11月17日,扬子新材披露了第二大股东胡卫林存在占用公司资金行为的公告。在确认上述事项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被定性为以股抵债事项,上述通过1亿元意向金归还的款项未实质从资金占用余额中扣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胡卫林占用资金余额为26824.92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胡卫林历任苏州三元五金电器厂厂长,苏州扬子江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勤硕来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苏州开元民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关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扬子新材表示,为更好地聚焦主营业务,同时加速推进公司第二大股东胡卫林持有的流动性较好的资产尽快变现以归还占款,经多方沟通综合权衡后,公司拟终止对民生科技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持续推进督导胡卫林向第三方转让所持有的民生科 技股权以及其他相关资产,优选以现金方式尽快归还占款。

扬子新材称,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系经公司审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