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央行营管部副主任刘玉苓:数字人民币冬奥场景已顺利落地35.5万个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岳品瑜 廖蒙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9-28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廖蒙)9月28日,金融领域“两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央行营管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玉苓表示,“两区”建设一年来,北京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引领性的数字金融优势加速显现。

具体成果包括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围绕北京2022年冬奥会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更多场景的试点应用,目前已顺利落地冬奥场景35.5万个,实现交通出行、餐饮住宿等七类场景全覆盖。金融科技创新不断扩容,在全国率先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已发布3批22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在创新应用数量、技术应用场景及申请主体多元化方面保持全国领先。“京津冀征信链”建设正式启动,联合打造全国首个基于互联网的涉企信用信息“京津冀征信链”建设,推进信息互联互通,探索创新征信服务新模式。金融服务科技型企业能力持续提升,联合相关部门出台“科创金融17条”,持续开展覆盖科创企业无贷户的银企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