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传承“家文化”记忆 碧桂园打造人居体验全新图景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09-23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碧桂园致力于为业主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并将服务体系全面贯穿于人生的生命周期

企业供图提供智能化、人性化的管家式服务,是碧桂园物业的特色之一

“家”对于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家文化”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2021年9月21日,中秋佳节之际,碧桂园发布“家圆服务体系”,传递碧桂园致力于团圆千万家的理念,联动集团旗下物业公司、子公司等各行业优质资源携手打造人居体验全新图景。

基于450万个家庭样本,在调研633项生活痛点的基础上,碧桂园贴合实际情况满足业主需求,形成全新的家圆服务系统。并结合自身对每个淳朴中国人植根内心的“家文化”的理解,重塑家圆服务体系的内涵,构建自身与业主的全新关系;深入客户需求的发展轨迹,为每位业主打造全生命周期人生服务的全新价值体系。

“一站式”五维人生规划体系

家圆服务体系是碧桂园为业主打造的全生命周期人生服务的全新价值体系,以“5维的人生规划体系”,坚持“共融、共生、共建家园”的理念,共同携手开启“共安居,共喜乐,共期盼”的全维人生新图景。

何为“5维人生规划体系”?指的是“全生命周期住宅建造科技”“全生命周期人居设计理念”“全生命周期智慧保障服务”“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规划”“全生命周期资源融合平台”,从这五个维度构建从前端到后端全覆盖的过程服务,更体系化、更有前瞻性地搭建理想家居生态系统。

从设计到构建,从房子到社区,从平台到体验,从服务到资源,从生活到未来,多方科技融合下,实现五大维度贯穿,推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完美匹配业主人生的生命周期需求。

具体来说,碧桂园家圆服务体系贯穿客户看房、购房、候房、收楼、入住每个阶段。前端通过规划设计,精心打磨细节,材料设计追求美观、耐用;中端提供极致购房体验;后端持续关注多触点的售后服务,一直延续到收楼后、入住后物业智能化人性化的管家式服务等,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全周期过程服务。

安全和质量“第一位”

碧桂园以领先的科技建筑实力,打造可陪伴一生的产品,守护业主人生中每一段成长。在房子规划之初,围绕人生阶段打造多元产品系,构筑可持续升级的品质人居。从房子诞生到入住,全程守候专业指引,持续跟进需求,共同携手见证家的诞生。以产品的生命周期,满足人生成长的生命周期。

与此同时,碧桂园重视把控产品质量,秉承着六大质量管理理念,持续完善产品质量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加强采购、施工、验收及交付等各环节的管理手段,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安全。自2020年起至今,碧桂园实施强基行动,开展安全管控专项行动、工程师文化季、工地开放等活动,旨在把安全管理的标准落实到位,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以实现聚焦深耕,强基固本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一砖一瓦,精工细作,一张张图纸匠心筑造。“工地开放日”是碧桂园的传统,邀请客户走进实体施工现场,见证新家的质量与品质。以碧桂园北京区域为例,为了实现业主入住无忧,区域总裁亲自带队巡检,去年全年针对8个项目进行主动检查,累计检查房屋3189套,组织多次查验总结会,确保业主顺利入住。

一直以来,碧桂园还积极开展绿色建筑标准研究并深度参与绿色建筑、低碳建筑等可持续发展建筑的开发工作,不断完善集团自身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全面贯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丰富绿色建筑的内涵。

家庭到社区的全龄化服务

交付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美好生活的开始。一个真正美好的社区,更要讲究全龄化的设计,幼儿、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各得其乐。

碧桂园打造多元活动平台,根据不同年龄层段的业主,提供全新的社区生活体验。针对青少年群体,围绕其成长体验,结合社区生活场景,打造学习与玩乐兼得的缤纷活动,包括小小书友会、小凤凰计划等,打造现代开放的教育平台。

针对20-40岁的年轻群体,碧桂园社区聚焦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及兴趣领域,推出以运动健身为核心的社区活动,涵盖篮球赛、健康跑、羽毛球等团体化项目,打造志趣相投的社交圈子。

针对40岁以上的业主群体,创建业主资源共享平台,融合公益爱心、金融商圈等资源,在传统节日,以茶话会、公益市集、中秋家宴等方式,定期组织主题聚会。

“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乐”是文明社会的体现。针对60岁以上的业主群体,碧桂园立足区域老年人学堂、木棉花行动,一体化整合听戏、品茶、旅行、健走等环节,为每一位长者提供多彩生活。

此外,碧桂园还打造一站式社区生活配套,包括碧优选、社区机器人餐厅等成熟的周边多元配套,为生活提供便捷服务。

碧桂园立足一站式的服务集成经验,完美融合人文与科技,实现全龄化的喜乐场景构建。以广覆盖的服务触点,为长者和小孩的出行活动保驾护航;以全天候的服务响应,小至通行大到应急救护,做到有求必应;以多元化的社区平台,为各类人群定制专属主题活动,营造全龄化美好生活圈。

从当下到未来“感知”业主需求

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背景下房企的新课题。比拼产品和服务,则是各房企“脱颖而出”的关键。

经历疫情之后,业主对于社区品质的要求也上升到一个新高度,“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则是品质服务的核心。发现业主的需求,深入感知对方的真正需要,房企的适配性一直很强。

疫情期间看房受阻,碧桂园直接推出“线上购房”,充分利用大数据、网络科技等手段打造线上购房平台。碧桂园北京区域的线上直播,去年全年观看人数突破百万人次。空置房巡查关电闸、独居长者关爱拜访、寒潮期抢修冻裂水管……服务诠释在每个细小环节。

基于每个人对未来的期盼,碧桂园家圆服务体系从当下到未来构建全场景的服务,跨行业整合优质资源,共建理想人居场景。

具体来看:旅居场景,涵盖个人商务,到家庭度假的品质乐旅;养老场景,一站式健康管理体系,形成智慧养老生活新方式;教育场景,国际化教育网络,专业化学习 IP,专属化学院资源,三维助攻孩子成就未来;理财场景,则突破房地产界限,打通多元投资链条。

当前,碧桂园垂直整合从规划设计、材料供应、建造,到园林、装修、营销、物业、酒店、学校、商业、医疗等各个环节,其中设计、教育、物业等不少业务板块在行业均处于领先地位。

如今,碧桂园又围绕地产主业,先后布局机器人建筑、机器人餐饮、现代农业、新零售、智能家居等新业态,碧桂园也可以打通各个价值链条,省去不必要的中间环节成本。

丰富的产业资源、全产业链的优势,意味着碧桂园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调配、执行、整合资源,服务业主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