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中信银行与永赢基金合作开发首只碳中和主题公募债基正式获批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09-23

近日,中信银行与永赢基金合作开发的永赢信利碳中和主题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正式获批,这是全市场首只碳中和主题公募债基,在我国经济向绿色低碳发展转型的碳中和元年,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前,全球目光聚焦碳中和,碳减排已成为全球视野下的新时代主线,对我国而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将成为我国“十四五”以及更长时间内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主题,由此将带来我国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投资结构等方面的深刻转变。

中信银行作为该产品的基石投资人,成为全国首家在公募债基领域参与碳中和投资的金融机构。作为一家国有金融企业,中信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监管要求,坚定执行国家战略,扎实服务实体经济,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线,践行“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的愿景,回归本源,积极探索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在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加快构建和不断完善过程中,发挥了强有力的模范带头作用。该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叶雪松表示,中信银行已将绿色发展纳入银行新三年发展规划,为经济社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供更好的综合金融服务,本次碳中和主题产品落地,一方面通过碳中和主题债基有效提升相关绿色债券的市场影响力;另一方面发挥国有金融企业主力军作用,通过金融产品向公众宣导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金融理念。

产品管理人永赢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采用碳中和作为主题界定,主要投资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的债券或募集资金投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清洁能源类项目(包括光伏、风电及水电等项目)、清洁交通类项目(包括城市轨道交通、电气化货运铁路和电动公交车辆替换等项目)、可持续建筑类项目(包括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及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项目)、工业低碳改造类项目(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工业能效提升及电气化改造等项目)及其他具有碳减排效益的项目的债券等。该产品的获批发行将积极推动金融工具在粗放式产业经济转型中的支持功能,是国内金融领域的一次创新探索,在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的同时,丰富了绿色金融业务变革的创新思路。

未来,中信银行与永赢基金将继续携手,以金融力量支持“双碳”目标实现,服务实体经济,融社会责任于企业使命之中,持续推动绿色金融向纵深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