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迎合国际商圈建设 东方新天地应时而变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09-23

1993年落地,2000年开业,已有20多岁的东方新天地不仅见证了北京商业的变迁,更在商潮迭起中一直保持着活力。无论是高品质的购物环境、一流的品牌设置、丰富的业态划分,还是精英化的主流客群以及数智化的精致服务,东方新天地在各方面都在应时而变,以满足顾客不断升级的购物体验需求。尤其在今年,北京开展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身在王府井商圈的东方新天地更是义不容辞,如何在北京城中将自己做得更好,又如何从细分赛道来承载王府井商圈的角色定位,对于东方新天地而言,既要“独善其身”,更要有所担当。

企业供图

高端商务融合休闲体验

“落脚地”越来越多,现在的东方新天地相比此前人气更高了。东方新天地在后疫情期间,引入了多个茶饮店、咖啡店,其中不乏Seesaw、Peet’s Coffee、Tims咖啡等人气饮品门店,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商务洽谈、休闲聚会的地方。据统计,目前东方新天地场内有20余家此类门店,大大提升了商务休闲业态占比。

不仅如此,服饰零售类业态也逐步向设计师品牌和潮牌扩充。在2021年期间,东方新天地新增服装品牌如挪威高端户外品牌Helly Hansen、个性鲜明的法国女装品牌LULUALWAYS、北京首家Maryling,以及Laurel、MLB、Jordan、icicle等,更好地满足白领对个性化装扮的需求。

而这一切看似常规的调整其实并不常规,这都是在为更好地服务白领商务客群打下基础。在东方新天地的周边围绕着多幢甲级写字楼、五星级的东方君悦大酒店以及高级服务式公寓,尤其是众多财富500强企业与各行业龙头公司汇集于此,东方新天地承载着为此类精英人群服务的功能。

企业供图

稳固自身优势 做“精品”生意

在2001年开业初期,东方新天地留给大众的印象更多的是奢华。伴随时间的迁移,王府井商圈的商业项目越来越多,难免出现同质化,所以细分定位成为当务之急。

正如上述所言,东方新天地拥有良好的客源优势,同时坐拥两座地铁站和长安街的交通条件,消费者不论是就近选择还是远道而来,都能够方便抵达,这为东方新天地增添了不少机遇。所以,在泛白领顾客中,东方新天地更受具有消费潜力的精英品质客群欢迎,并通过一系列的专属营销活动,提高顾客黏性,收获众多好评。

明晰定位,精细品牌,以营销“激活”客群,是东方新天地在王府井商圈内求同存异的秘诀,更是实现“无差别”经营的关键,正如东方广场总经理蒋领峰所言,“东方新天地是一个可以一周做七天生意的购物中心,不是只有周末两天,也不仅限工作日五天”。

企业供图

成为国际消费中心一分子

东方新天地作为王府井的一分子,同样承担着建设商圈的重任。2021年7月,北京宣布率先进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赛道,传统商圈及其商业项目因地制宜的改造升级,着力打造优势互补、特色凸显的消费地标。其中,东城区将聚焦重点区域,培育文化消费新地标,引导王府井等商圈立足自身特色,加快打造王府井独具人文魅力的国际一流街区。

在政策导向和商圈内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王府井这条“百年金街”发生了令人瞩目的变化,其中,东方新天地的推动作用不容忽视。从2010年第一届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创办开始,王府井就把眼光投向了全世界,国际品牌纷纷入驻,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在王府井商圈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品类优势。

东方新天地作为北京潮流生活中首屈一指的一站式购物目的地,通过定位调整、品牌焕新、加码数字化等自身打磨,使其消费结构比肩国际的同时,消费内容和体验感更为丰富,成为北京精英人群常逛爱逛的高品质购物中心代表。在此基础上,东方新天地还以其独特的商业地位,作为引领王府井商圈的消费名片,撬动了跨区域、跨国际客群的消费力,其高品质、精英化的运营模式也将助力北京迈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