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争夺顶级人才,股权激励计划助力长城汽车撬动全球业务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09-09

近期,长城汽车在全球化业务的进展上捷报频传。

8月18日,长城汽车宣布,正式收购戴姆勒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随着收购巴西工厂一事的尘埃落定,至此,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印度、泰国、巴西等国完成产能提升的战略性布局。

同时,海外新兴市场的销量增长说明其海外业务步入新的发展阶段。随着产品结构优化,长城汽车旗下第三代哈弗H6等4款全球化车型,分别登陆埃及、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

企业供图
长城汽车在2025战略中提出要实现员工由“打工者”向“合伙人”转变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长城汽车1-7月累计销量达709766辆,同比增长49.9%,今年1-7月累计海外销量74110辆,同比增长176.2%,其海外销量增速也大幅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

收购巴西工厂只是长城全球大布局战略的一部分。要想达成长城汽车在2025年100万辆海外销量目标,构建长城汽车的全球竞争力,显然需要完成更多工作——特别是在人才方面。

在发布新的公司战略目标时,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表示,长城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研发人员,到2023年会翻一番,达到3万。此前,长城分别启动了“万人计划”和“全球人才活水计划”。

随着战略目标的调整,在全球化以及汽车产业“新四化”的要求下,汽车产业对于业内顶级人才争夺之战已然打响。

从长城工业公司到长城汽车,从默默无闻的小厂到能够代表中国汽车逐鹿全球的企业代表,30余年的实战让魏建军成功品尝到人才战略带来的红利。想要吸引、留住人才,达到公司下一阶段的战略性目标,就必须给予更完善的激励机制。

长城汽车的确执行了相应措施。

今年5月,长城汽车发布了史上最大规模的股权激励计划,授予对象占员工总数的16.89%。此外,长城汽车公布的2021年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显示:授予人数合计8878人。其中:授予限制性股票共586人,授予股票期权共8784人。

长城汽车还对外宣布,公司将采用滚动实施广覆盖的股权激励模式,未来将逐步覆盖到100%的价值员工,让公司的员工实现“打工者”向“合伙人”转变。

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在两年中连续实施了两期股权激励计划,累计授予对象近1.2万人,覆盖员工比例超1/6,两期股权激励累计股票期权价值超300亿。

放眼A股历史上,长城汽车人才激励的力度都堪称难得一见。

魏建军在一次讲话中曾对外表示:“人才在哪里,我们就把组织建到哪里。我们欢迎一切志同道合的优秀人才,只要专业能力够、敢于突破不断创新,并愿意为之付出不懈努力,不分地域、不分国籍,我们都敞开欢迎。”

企业组织变革、产品结构调整、人才激励机制优化都是企业决胜未来的关键之道,人才战略更是上述几项策略的重中之重。

从全球布局角度看,新的人才激励举措将助力长城汽车打造成更加开放、更加高效的发展平台,吸引更多跨领域、跨文化、跨国界的人才,实现企业与人才的共同发展,从而撬动全球业务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