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服贸观止|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精准补建便民商业网点,提升生活服务业品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维祎 网编:赵述评 2021-09-0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9月5日,2021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以“数字新驱动 餐饮新变局”为主题,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商报社联合主办。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发布了国内首个北京生活服务业网点动态地图,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生活服务业数字化发展水平和管理手段现代化水平,便利市民查询生活服务业网点,促进各类网点均衡健康发展。

北京市生活服务业网点动态地图分为五大区域、九个板块,从消费、供给、便利性等维度,对全市生活服务业实施动态监测,以数据形式呈现社区居民生活消费实况,有助于行业主管部门更加精准地统筹和规划社区商业发展。

“通过借助动态地图数据支持,有助于我们更精细规划全市便民生活服务业务,让各类便民服务商业主体更好更健康发展”,蔡小军表示“同时我们也将借助美团APP,向全市居民展示包括基本便民服务业在内各类生活服务业信息,便于消费者搜索、导航、线上预订或交易,实现提供便利化、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的生活服务性消费,让全市市民成为最终受益者”。

市商务局将联合美团及时更新地图数据信息,不断动态完善地图的各项功能,有针对性地指导各区商务部门加强生活服务业便民商业网点精准补建,不断提升生活服务业品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动态地图系统主要有五项功能,分别为便利市民查询消费、动态掌握各业态供给和消费情况、创新实现对社区(村)生活服务业便利性刻画、有助于提升规划补建精准性和效果评价、准确了解市民生活消费需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