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服贸观止|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医药在解决人类重大问题上仍发挥重要作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9-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9月5日,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第四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举行,论坛主题为“中医药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秘书处承办。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严重影响了全球的经济社会发展。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这个过程中,中医药早期介入,全程参与,在各个阶段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成为了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成为了中国抗疫方案的亮点。这次抗疫活动也推动了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

“中医药学有几千年的历史,特别是在解决人类重大问题上,至今仍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虽然历史久远,但他的理念并不落后,而现在科学、现在生命科学遇到了很多重大难题,都可以从中医药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张伯礼说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