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注册用户增至4亿,医疗服务增速50.6%

平安健康“医药险”一体化优势显现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08-26

8月24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8.18亿元,同比增长39%。报告期内,平安健康核心业务增长强势,医疗服务同比增长50.6%至10.67亿元;消费医疗同比增长66.1%,收入高达7.14亿元。公司注册用户数达4亿人,较2020年同期增加近5500万人。

随着核心业务板块稳健增长,平安健康不断扩展服务的深度和宽度。完善四层医生体系;大力拓展外部医生资源,建立名医工作室达450个;借助B端、F端优势,相互赋能并推动“医药险”一体化······平安健康在行业竞争中,探索自身发展路径,构建护城河,展现出了强大的生态链接能力。

企业供图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

核心业务高速增长

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作为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安健康持续深耕在线医疗,并进一步聚焦“渠道、服务、能力”三大方向。2021年上半年,平安健康总营收同比增长39%至38.18亿元。其中核心业务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医疗服务贡献收入达10.67亿元,同比增长50.6%;消费医疗营收同比提升66.1%,达7.14亿元。

核心业务增长背后,是平安健康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上半年,平安健康围绕健康、亚健康、疾病、慢病4项服务内容启动专医专档,持续完善4层医生的服务网络。在服务端,平安健康着力搭建的以AI医生助手为基础;以驻司医生为底层服务能力依托解决常见需求;以外部医生为临床中坚力量解决患者核心诉求;以名医大咖组成的名医工作室聚焦专病专科的四层医生网络初见成效。

截至2021年6月30日,平安健康的自有医疗团队人数保持稳定,AI诊断能力持续提升,AI辅助诊疗系统已经覆盖超过3000种疾病的诊断模型,帮助线上超过20个科室的医生提升日常问诊效率和精确度。

为满足用户深入的医疗服务需求,平安健康加快了与院士、国医大师、三甲医院重点科室学科带头人等顶级名医的合作步伐。截至上半年末,平安健康成立了超过450个名医工作室。此外,平安健康签约合作的外部医生超过3.8万名,较2020年底增加约1.7万名。

专科运营方面,平台首批推出的中医科、皮肤科和妇产科三大专科,均打通了诊疗的前中后的专病程。诊疗前,患者会被预先普及疾病的基本概念、疾病预防的方法、产生的病因;诊疗中,专科专家会给予病人诊断的同时沟通治疗的原则方案,以及用药的方案和复诊的提醒;诊疗后,内部医生和AI助手会覆盖定期的随访管理服务、后期的调养方案,若有需要的话转诊到线下进一步就医指导。

受益于强大的医疗服务能力以及用户对互联网医疗认知度的提升,平安健康平台用户持续增加。目前,平安健康注册用户数已达到4亿人,较2020年上半年增加近5500万人,增长率为15.7%;近12个月累计付费用户数高达3210万人,同比增长69.6%。

平安健康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方蔚豪表示,医疗服务能力是平安健康的立司之本,也代表着公司服务的初心。未来,在用户维度上,公司将不仅关注用户的数量,还将关注用户的质量;就服务而言,平安健康将从单一的医疗服务到提供平台性的服务;产品的推广路径方面,公司将从原来围绕2C做产品到围绕支付方做产品,最终完成从注重收入到注重服务的转变。

聚焦B端、F端用户转化

多元渠道蓬勃发展

C端多年服务的经验、线上平台丰富的产品和服务的组合奠定了平安健康向B端、F端拓展的基础。作为平安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的重要旗舰,平安健康还承载了通过医疗健康服务串联千家万户,赋能集团“有温度的金融”的重要使命。

因此,平安健康将视线从平安寿险、平安健康险、平安产险、平安养老险等保险渠道,进一步延伸到平安银行、平安普惠等综合金融渠道,通过医疗健康会员类的产品,与集团金融业务深度融合,为集团高价值的金融服务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并以高效的方式将客户引流到平安健康的平台上。

据介绍,平安寿险重疾险的保单上增加了臻享RUN的服务,力图让保单客户健康有呵护、亚健康有督促、小病有陪伴、慢病有照顾、大病有专顾,保单用户购买主力重疾产品之后可以享受到平安健康私家医生、私人教练、就医陪诊服务,还有术后管理、重疾项目管理体系化的增值服务。

探索商保融合并相互赋能,今年7月,平安健康互联网医院商保直付功能上线。满足条件的用户可在使用平安健康App提供的问诊服务及后续购药送药服务时,在其保额内享受免支付,实现“足不出户,求医问药,保险直付,理赔直结”。

今年初以来,平安健康在企业客户上的渗透也逐步加深,进一步扩大服务半径。以员工总数超过1万人的国内一线城市机场为例,平安健康根据企业需要提供丰富的定制化产品,包括私家医生的会员产品(其中包含在线问诊和线下的绿通),帮助企业优化员工的就医效率,同时定制体检套餐,并配备了真人医生解读报告,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此外,平安健康向企业员工推出了家庭健康管理计划,目前已覆盖3000名该机场企业的员工,服务满意度达到98%,UP值超过千元。

数据显示,平安健康目前已经累计服务3800多家企业客户,覆盖近百万名企业员工。平安健康为企业员工量身打造的口袋健康App,也已覆盖健康档案、便捷的就医服务、健康管理、消费医疗的产品、健康商品等全品类。

根据平安健康的计划,公司将探索渗透平安集团各金融渠道,打造具有更强的协同性、更高价值的医疗+健康的服务产品。让更多平安保险金融用户可以充分享受到平安健康带来的便利,从而逐渐转变成公司的优质客户,同时为数万家大中型的企业客户打造创新健康方案,为千万名企业的员工定制有温度的企业渠道服务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