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逸仙电商Q2业绩超预期 多品牌矩阵实现多极增长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08-26

8月26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披露了2021年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逸仙电商2021年二季度实现总营收15.3亿元,同比增长53.5%;毛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65.1%。与此同时,Non-GAAP净亏损率同环比双降,收窄至12.8%。整体来看,营收结构更加健康,实现高质量稳健增长。

作为新消费行业的典型代表,逸仙电商的表现常常被市场解读为新消费行业的风向标,本次业绩表现应该算是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从其Q2财报来看,完美日记保持稳健增长,品牌力大幅提升的同时,新品牌增速尤为亮眼,直接带动公司营销ROI也持续提升,这就意味着逸仙电商已经从“求量”发展迈入了“求质”发展周期,且开始有所成效。

企业供图

品牌多点开花 带动多极增长

上市以来,逸仙电商快速落地多品牌布局,目前,逸仙电商七大品牌矩阵布局基本成熟,实现了消费者群体全覆盖和渠道全覆盖的战略格局,并逐步形成多极增长驱动,本季度表现都颇为亮眼。

作为逸仙电商的核心主力品牌,完美日记表现持续向好,小细跟口红上半年位列天猫口红类目TOP1,皮箱礼盒“5·20”大促售出超10万件;而多个护肤类品牌经过前期的业务整合及测试,业绩增长开始提速,Dr.Wu达尔肤杏仁酸精华“6·18”在中国大陆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7倍;Galenic法国科兰黎VC精华上市24小时销售额破100万元;EVE LOM经典洁颜霜50ml销售同比增长152%。随着新品牌快速成长,将形成强大的品牌合力,多条增长曲线有望合力实现爆发式增长。

除了不断丰富逸仙电商的品牌矩阵,逸仙也开始加大更多品牌建设的投入,从爆款驱动转向品牌建设。例如,今年3月,完美日记官宣成为中国体操队官方合作伙伴,为体操健儿提供全套彩妆产品并定制上场妆容,帮助奥运健儿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美;在完美日记四周年的品牌TVC里,代言人周迅和多位KOL一起演绎“步调由我”的故事,由此传递出“人生节奏,快慢由我”的精神价值,引起了众多年轻女性的情感共鸣。

随着对品牌资产建设的持续投入,完美日记的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正不断提升。在用户说发布的“最受用户偏爱国妆品牌”排行榜中,4-6月,完美日记连续位居国货榜首。而在被誉为“美妆界奥斯卡”的天猫金妆奖中,完美日记的明星产品之一小细跟口红斩获“2021年度TOP单品”, 逸仙电商也荣获“2021年度最具成长性美妆集团”大奖。

持续加码研发 聚焦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逸仙电商对于产品研发的投入正在成为其长期发展战略的主题之一。2021年二季度,逸仙电商研发投入为3520万元,同比增长146%,研发投入占营收总额已达2.3%。该研发费用率处于国内美妆上市公司第一梯队行列。截至目前,逸仙电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84项专利,其中包括37项发明专利(部分正在转让过程中)。

另外,逸仙电商目前已跟5家以上的国际最顶尖的化妆品原料合作商建立多个方向的原料创新应用合作,与法国里昂大学医学院LSC 3D皮肤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海内外知名机构和全球数十名专家展开研发合作,致力于护肤科学研究。

同时,逸仙电商创新开放式研发体系——逸仙Open Lab。该研发体系由逸仙电商为主导核心,将原料端、研发端、生产端等全球顶尖合作伙伴纳入其中,完成了研发生产的上下游整合。凭借逸仙规模庞大且深度的消费者调研,多方合力研发创新,突破技术难点,以远超行业水平的严苛标准,打造优质美妆产品。

逸仙电商自成立以来,从研发费用的不断递增,到多地研发中心及实验室的设立再到与各大研究中心合作等,不断蜕变的背后是逸仙电商为未来发展埋下的基石。

综合来看,底层能力的持续夯实,多品牌全渠道的策略优化推动逸仙电商发展模式趋于健康,整体迈入高质可持续发展期。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二季度化妆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8.5%,相比看,逸仙电商增速整体领先市场水平。同时,逸仙电商上半年已超过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下半年为美妆行业销售旺季,预计其营收将实现持续的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