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战略合作京东科技IoT加码 居然之家抢滩万亿智能家居市场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8-20

2021年8月13日,居然之家“尚屋智慧家”与京东科技IoT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不仅加速了居然之家智能家居布局的落地,也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探索空间,更突显了居然之家抢滩万亿智能家居市场的眼界和决心。

万物互联时代,智能家居已成为热潮。据Statista数据和亿欧智库的整理测算,2017年智能家居的市场规模为2500亿元,2020年达到4354亿元,预计2025年将突破8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5.8%。

居然之家在智能家居及电器产业的布局及发展也初见成效。自2015年开始,居然之家便布局智能家居及电器产品渠道,截止到2021年7月底,合作品牌数量超1100家,全国范围内智能家居及电器产品的经营面积占经营总面积的比例达9.5%,覆盖全国29个省份、270个城市。自2018年起,居然之家智能家居及电器产品的销售额以每年40%的增速持续发展,如今在整体销售中占比达到11%。

在现有板块的基础上,居然之家将继续对智能家居及电器产品品类进行扩充。一方面,加强与行业厂商的合作,继续提升经营面积和销售;另一方面,加大对服务链条的拓展,以引入更多的客群,提升平台的影响力,实现良性循环,促进智能家居产品客单价的提升,从而持续优化公司营业收入模型。

当前正处于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黄金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正如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兼CEO汪林朋所说,“企业的长期价值,不在一朝一夕、一城一池,在于不断引领和超越。”

未来,居然之家将紧抓行业发展机遇,脚踏实地夯实主业,用数字化驱动变革,将展示、体验、服务结合起来,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一体化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进而加速智能家居行业持续向前发展,更好地服务国民智慧生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