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倡导尊医重卫,轻松集团轻松筹携手名企为医生送关爱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8-19

8月19日,国务院设立的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之际,国内领先的健康保障平台、大病救助众筹模式开创者轻松筹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委员会、中华慈善总会,共同推出白衣天使守护计划,携手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等名企走进上千家医院,向全国408万医生送出关爱。该公益计划还邀请到知名艺人赵雅芝、李若彤、金晨作为公益宣传大使,中国内地流行乐男子演唱组合IXFORM作为守护大使,共同呼吁大众关注医师群体,助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企业提供

企业提供

企业提供

诞生于2014年的轻松筹,7年来始终专注于全民健康保障事业,以“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为愿景,从大病救助、互联网保险、健康服务、公益等多方面不断发力释放能量,成为了全民健康的守护者,如今已获得3000万家庭的信赖,为中国领先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

医路有你,轻松筹医师关爱行动从未止步

中国医师节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后,经国务院批准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其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尊重与关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

企业提供

作为国内领先的健康保障平台,中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坚实补充力量,守护医务人员也成为了轻松筹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活动,轻松筹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来到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湖北、四川等省区的300多家医院,向医护人员送出专属的爱心礼包,表达对“白衣天使”们的深切感谢与祝福。

企业提供

事实上,近年来轻松筹面向医务工作者的关爱活动始终不断。自2019年起,轻松筹启动“微爱1+1”全国公益行活动,邀请明星参与,联动社会优质资源先后走进广东、江苏、河南、湖南、四川等在内的数十余个省市,走进了全国300多家医院,致敬与关怀医务群体。如今年5月,轻松筹“微爱1+1”公益行活动与轻松筹公益助力人李若彤一起,走进南京多家知名医院等,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敬意。7月、8月,轻松筹、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两次牵手欧莱雅化妆品公司,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市安定医院、北京市老年医院、北京市昌平区医院和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赠送了欧莱雅系列化妆品,给予医务人员无限关怀。

企业提供

轻松筹的全国公益行活动在向社会传递出其不仅聚焦大病救助领域,还重视着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提及关注医师心理健康,2019年,轻松筹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了“关爱医务的心理健康”专项筹款项目,邀请心理专家深入基层医院,给医务人员开展心理疏导。

企业提供

企业提供

在疫情期间,各地隔离措施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却从未隔离爱,轻松筹为医务人员的关爱也没有间断。为缓解医务人员精神压力,轻松筹、轻松公益携手成龙、王祖蓝、尼格买提、贾乃亮、吴尊等明星开展“轻松筹云连线”活动,在线上与医务人员互动,鼓励和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设立白衣战士守护基金,轻松筹做医师的坚强后盾

后疫情时代,健康成了全民话题,医务人员也成了全民尊重与爱戴的对象。为了更好地关爱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轻松筹、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联合社会爱心力量积极开展抗疫救援行动,为400多家医院筹款千万元并捐赠物资,同时针对被感染的高危医务人群,专门设立了“白衣战士守护基金”,全力保障我们的白衣天使们。

企业提供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近年来屡屡发生医患纠纷导致医务人员受伤的事件,医务工作者面临着意外伤害的风险。为全面守护医务人群,“白衣战士守护基金”在推进救助项目时,将因医患纠纷而身受重伤的医务人员加入了专项基金救助行列内。例如在陶勇医生受伤后,“白衣战士守护天使基金”便给其捐助了10万元,给予了陶勇医生莫大的关怀与支持。

除了提供专属基金,轻松筹还开展轻松守护·白衣天使关爱计划。在今年5月12日,即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当天,轻松筹、轻松公益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了该计划,携手乔欣、李溪芮、张予曦三位爱心公益大使,走进全国千家医院,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向每一位护士致敬。

此外,轻松筹、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还成立了爱心支援医院建设、社会工作人才发展基金等项目,守护生命的守护者,给予白衣天使专属的爱。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轻松筹,守护医师义不容辞

近段时间,河南省遭遇到了史上极端的强降雨,郑州等多地出现严重内涝,汛情极其严重。轻松筹携手明星李若彤,紧急采购救援物资驰援河南灾区,为受灾群众送上生活必需品,与此同时,其联合河南省慈善总会和壹基金启动“紧急救援河南洪灾”项目,第一时间发起公益筹款,助力政府与社会各界抗洪救灾。

除了筹资捐物之外,轻松筹还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在洪灾期间,“亚洲最大的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是受灾最严重的医院之一。轻松筹积极调动河南地区全部筹款顾问,全力投入了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工作,在一天一夜的医院大转移志愿服务中,轻松筹的筹款顾问们积极配合医生护士们安排患者有序撤离,及时地为受灾群众和医务人员送去援助。

此外,为致敬奋战在抗洪救灾前线的战士们和医务人员,轻松筹再次发挥了公益组织者的能量,联合多家爱心企业,给郑州医务人员和战士们捐赠了酸奶、咖啡等物品,为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了坚实的生活保障,并有效纾解了他们的工作压力。

人民至上,逆行而上,无数白衣天使为国民建立起了一道坚固的健康保护墙,他们的无私奉献,守护着我们的万家灯火与国泰民安。作为业内代表性平台,轻松筹不忘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们,通过长期坚持践行公益活动,发力医疗健康领域,并牵手社会爱心企业等组织,坚持“明星+公益”的形式,共同守护与帮助医务人群以及医疗机构,给更多医务人员带来了关爱和温暖。未来,轻松筹将继续开展关爱医务人员的公益活动,支援与守护医务人员,传递爱心正能量,从而助推我国医疗救助事业的向上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