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携手京东科技 居然之家谋建智能家居体验空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孔文燮 网编:刘一博 2021-08-16

北京商报讯(记者赵述评 孔文燮)2021年8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居然之家获悉,8月13日居然之家自营业态尚屋智慧家与京东科技IoT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合作建店、供应链整合、数字化建设和流量运营等方面达成一致,将携手打造智能家居体验空间。

据了解,尚屋智慧家将在其基于居然之家的线下门店,打造沉浸式智能化居家体验空间,为顾客提供专业的、一体化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满足顾客多元化的需求。通过与国内外一线智能家居操控系统品牌全场景落地方案的打磨,为更多头部科技生态企业、合作伙伴进行商业化的落地创造空间。

居然之家尚屋智慧家总经理方予之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有益于双方在物联网时代下智能家居布局的加速落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将智能家居体验空间做强做优,通过科技全方位地服务国民智慧生活,符合双方发展的需要,也为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探索空间。”

与尚屋智慧家合作的京东科技是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平台, 京东科技 IoT自2014年开始布局物联网赛道,并推出国内第一个自主研发的、跨品牌、跨品类的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平台“京鱼座”。6年多以来,京东科技IoT基于技术优势和生态优势,迭代平台能力,拓展覆盖场景,不断投入实践验证,丰富所链接设备、企业、服务、人群。目前京东小京鱼平台上连接的智能家居产品品类已超过4000个,合作的品牌商超过1000家,平台连接设备数量突破2.2亿台,服务3000万家庭。

“京东科技技术是京东集团在交易和服务之后的第三条增长曲线。”京东科技副总裁、IoT产品部负责人周炯表示,“通过此次合作,京东科技IoT将以自身领先的技术能力、生态资源,与居然之家的丰富线下生态资源相结合,共同打造智能家居行业的新标杆,为用户打造优质的体验。”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居然之家拥有领先且坚实的线下根基,率先进行数字化探索与布局,是数字化战略发展的行业创领者。此次与京东科技共同打造的智能家居体验空间,促进了居然之家数字化转型战略持续稳步落地,彰显公司潜在的市场价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