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宜家中国就“GUNRID 古恩里德”窗帘消费误导一事致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孔文燮 网编:赵述评 2021-08-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2021年8月3日,宜家中国咨询中心公众号发布《致歉》声明,对于“GUNRID 古恩里德”窗帘产品广告中“空气净化”功能的宣传对消费者存在误导一事致歉,“基于与相关部门的紧密沟通,宜家中国已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有关决定,并已于2020年10月28日停止该产品的销售”。

图片来源:天眼查截图

宜家此次《致歉》源于7月23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处罚结果显示,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规格、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或者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以及与商品或者服务有关的允诺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的”,被罚款172.51791万元,并被责令停止发布。

图片来源:致歉截图

宜家在《致歉》中称,“GUNRID 古恩里德”窗帘产品广告宣传中所提及的空气净化功能是在限定的试验条件下针对特定目标污染物进行检测而得到的净化结果,在实际生活环境条件下净化效果可能会因环境条件的变化而不同。

宜家中国表示,对相关广告宣传中未能清晰注明"空气净化是基于限定条件的实验结果“这一疏忽深表歉意。

近年来,宜家中国多次被行政处罚。北京商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还分别在2017年6月15日、2017年10月16日、2020年3月12日和2020年4月22日四次被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处罚总金额超过261万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