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获开业许可 安联资管注册资本1亿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周菡怡 网编:孟凡霞 2021-07-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7月30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联资管”)开业,核准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Allianz Insurance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住所为北京市顺义区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机场东路8号;营业场所为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院1号楼国贸大厦A座39A层04-13,14B单元;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

《批复》称,股东构成方面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100%。而安联资管业务范围是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与资产管理相关的咨询业务;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国务院其他部门批准的业务。公司法定代表人为Chen Liang。

《批复》表示,接此批复文件后,安联资管应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开业前手续,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