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证监会公布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 15家机构获AA类评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李海媛 网编:孟凡霞 2021-07-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海媛)7月23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公布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证监会表示,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不是对证券公司资信状况及等级的评价,而是证券监管部门根据审慎监管的需要,以证券公司风险管理能力、持续合规状况为基础,结合公司业务发展状况,对证券公司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主要体现的是证券公司治理结构、内部控制、合规管理、风险管理以及风险控制指标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整体状况。

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证券公司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大类11个级别。A、B、C三大类中各级别公司均为正常经营公司,其类别、级别的划分仅反映公司在行业内业务活动与其风险管理能力及合规管理水平相适应的相对水平。D类、E类公司分别为潜在风险可能超过公司可承受范围及因发生重大风险被依法采取风险处置措施的公司。

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此次共有15家证券公司获得AA评级,35家获得A类评级;同时有18家、16家、5家获得BBB、BB、B类评级;另有11家、1家、1家获得CCC、CC类、C类评级;还有网信证券1家机构获得D类评级。

此外,证监会还表示,全行业138家公司中,有35家公司按规定与其母公司合并评价,包括渤海汇金(母公司渤海证券),长江保荐、长江资管(母公司长江证券),财通资管(母公司财通证券)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