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北京70%以上养老床位由社会资本运营 连锁化率已超七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网编:卢扬 2021-07-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7月23日晚间,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加大养老服务供给,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质量”专题访谈节目。访谈中,李万钧提出,为实现老有所养的目标,政府、市场、社会、家庭都要充分发挥好各自的功能职责,既不能越位、也不能缺位。其中,市场的作用是提供养老服务和产品,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截至目前,全市70%以上养老床位由社会资本建设运营,连锁运营率达到70%以上,有效提升了养老服务机构的使用效能。

李万钧介绍,近年来,本市一直在推动让社会力量进入养老行业。按照“凡是能市场化的全部交给市场调节、凡是能公建民营的全部公建民营”的思路,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同时,对所有运营主体一视同仁、降门槛,由“设立许可”改为“备案”,养老机构登记后即可开展服务活动。对开展连锁经营的工商登记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办理登记注册;对社会服务机构,准许设立多个不具备法人资格的服务网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