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副总监苏卿云:科技赛道化投资逐步成为市场主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李海媛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7-23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李海媛)7月23日,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投资部高级总监许之彦、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副总监苏卿云等多位业内人士在华安基金“2021指数投资与资产配置高端峰会—夏季论坛”上就指数投资的观点发表讲话。

会上,许之彦从资产角度出发,阐述了指数产品在资产配置中的应用。许之彦表示,短期权益市场波动可能加大,A股震荡上行。在行业结构性分化行情下,继续把握新兴行业高景气赛道,可通过创业板50ETF进行配置,同时适当关注低估值的银行板块。此外,全球货币超发覆水难收,美国负债压力下名义利率难以大幅上升,实际利率可能长期为负,通胀或将持续,黄金ETF的配置价值仍然存在。

苏卿云则重点介绍了使用ETF捕捉科技赛道投资机会的优势。苏卿云表示,科技领域景气度较高,科技赛道化投资逐步成为市场主流。ETF在科技赛道上的布局已覆盖从宽主题、行业到细分主题的多层次投资标的,借道ETF把握景气赛道的投资机会,不仅可以享受科技红利,还能分散风险,降低投资成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