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6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赵博宇 网编:肖玮 2021-07-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7月22日,据教育部网站信息显示,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发布《关于印发产教融合型企业和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共认定63家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21个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其中,在63家认定企业中,有18家京企入选,包括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据了解,本次认定的63家企业覆盖机械装备、能源化工、交通运输等传统产业,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社会急需的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既有“世界前沿、大国重器”,也有“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同时,入选企业均举办或深度参与了举办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投资建设实训基地、深入开展职工培训等,具有服务、引领所在行业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急需人才培养、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良好基础和能力意愿。

此外,本次认定21个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也具备产教资源相对集聚、经济总量在本省(区)处于前列、主导产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特点。多数城市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在校生超过20万人,具有良好的人才基础。试点城市以地级城市为主体,覆盖东、中、西等不同区域,与国家产业和生产力布局相匹配,有利于全国范围内示范引领、探索路径、打造标杆。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还将组织相关企业和试点城市优化完善产教融合整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发布年度报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