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轻松筹轻松公益第一时间响应河南特大暴雨险情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7-21

自7月17日以来,郑州市连降罕见特大暴雨,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多地因暴雨致灾。无论是水淹地铁、街道被迫看海、车辆被淹,还是房屋、围墙倒塌,每一处的险情都让人忧心,困境中的民众更是牵动着亿万国人之心。河南省气象台20日16时2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郑州防汛应急响应已提至I级,郑州16-17时一小时降雨量达到201.9毫米!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境内河滩拦水坝出现约二十米决口。险情不断继续,当日,轻松筹·轻松公益联合壹基金、河南省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发起公益筹款。

企业提供

灾情发生后,河南多地洪涝来势凶猛,房屋损毁,道路不通,交通停运、市场商超大批停业,受灾民众家园受损。轻松筹·轻松公益紧急启动灾情响应,根据河南各地汛情实际需求,联合壹基金、河南省慈善总会,紧急启动“紧急救援河南洪灾”项目,通过善款筹集展开重点救援。

企业提供

筹款项目上线以后,得到了上万网友的热情支持,在2小时内便筹集到了超十万的善款,再次展现了中国公益速度。据了解,善款将用于为受灾家庭发放应急食品包,满足受灾家庭的生活供应需求;为受灾群众发放口罩、酒精、纱布等消杀应急药品包;为一线救灾团队提供救生衣、救生绳索等紧急转移、运送和安置受灾群众的必备物资等。

目前,救援队伍已在河南多地开展救援行动,除抢险之外,轻松筹将调集救灾温暖箱、睡袋、折叠床、温暖包、粮油等物资支持河南受洪灾影响地区,让他们可以满足基本的卫生与生活需求,在灾害中不要害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