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农行河南分行:积极防汛救灾 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孟凡霞 马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7-2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嫡)7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农业银行处获悉,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对农行河南分行正常营业造成严重影响。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农行河南分行党委紧急召开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分行行长、省分行主要部室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防汛相关工作,要求全省各级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启动应急事件处置机制,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员财产、科技网络、运营生产等稳定安全。

据了解,目前,农行河南分行辖内各单位均已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汛救灾措施。农行河南分行机关在周围路段水深达1米左右的情况下,轮番组织人员在一层和车库出入口及配电室周边使用抽水机排水,垒放防洪沙袋并确保下水道通畅,全力保障配电室、全省生产机房安全。农行河南郑州分行负一楼金库、一楼机关餐厅等遭遇雨水侵袭,及时组织员工抢险抗灾,安排多台抽水泵不间断向外排出金库积水。同时,及时安排不能正常营业的网点员工安全撤离,安排款车提前接款,保障员工和财产安全。农行河南郑州自贸区分行、直属支行针对滞留网点无法接回金库保管的现金箱,安排员工两人一组,在押运车辆到达现场之前进行值守,保证网点现金、重要空白凭证等重要物品安全。农行河南新乡分行提前安排押运接款,网点款包已安全入库,并安排专人值守,积极采取措施防汛抗险。农行河南农银大学河南分校迅速组织全校员工和物业人员抗汛救灾,安排转移一楼住宿学员到二楼住宿,并组织安排多个轮值专班,做好夜间水情灾情巡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