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暴雨来袭 河南银保监局发紧急通知 保证金融服务不中断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马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7-2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嫡)近日,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牵动人心。北京商报记者从河南银保监局处获悉,7月21日,该局向辖内各银行保险机构发布《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机构要持续绷紧安全防护这根弦,有力有序调度资源,确保基本金融服务畅通。

具体来看,《通知》指出,辖内各银行保险机构一是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心,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二是强化应急值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班值守,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严防次生灾害。

三是确保安全运行。各银行保险机构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守住人员安全的底线,严防人员伤亡。持续开展防汛安全排查,确保营业网点、信息系统、自助机具安全运行,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四是保障金融服务。因受灾影响严重不能营业的网点、不能运行的机具,要主动向消费者做好告知、解释、疏导工作,并尽快恢复营业。在一些网点、机具无法正常运转情况下,要全力确保线上金融服务畅通,保证金融服务不中断。

五是做好后续各项金融服务。各保险机构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的原则,集中调配查勘资源,建立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做到快受理、快查勘、快理赔,特别是涉及人员伤亡的,要通过减少医院限制、直赔、一站式结算等方式提高理赔时效。各银行业机构要聚焦灾后重建、灾后恢复金融需求,制定工作预案,合理调度各项金融资源,主动上门了解小商户、农户、小微企业受灾情况,做好接续贷工作,围绕灾后重建需求,重点保障水毁工程修复、提防建设、城市排涝等防汛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

六是及时报送情况。要按照前期通知要求,于每日11点前、晚8点前,报送强降雨机构受损情况表。21、22日请通过微信群报送,23日后通过专网邮箱报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