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全美经济研究所:疫情导致去年美国经济衰退两个月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7-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汤艺甜)当地时间7月19日,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BER)认定,由新冠疫情引起的经济衰退是美国历史上最深但也是最短的一次经济衰退。

根据NBER发布的报告,此次经济衰退只持续了两个月,从2020年2月到4月。虽然这次衰退的特点是在疫情最开始肆虐时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暴跌31.4%,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出现了大规模的反弹,各项货币及财政政策的刺激将产出提高了33.4%。

该报告表示,自2007-09年美国楼市危机之后到2020年的经济衰退之间,美国经济保持了10年半的增长趋势,为自1854年以来最长。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经济学家默认将经济衰退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GDP为负值”,但NBER没有使用这一定义,而是寻找经济活动中显著下降的指标,而且也会把时间尺度放宽。

对于未来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NBER也打了预防针:“委员会认为,未来的任何经济下滑都是新的一次经济衰退,而不是去年那次经济衰退的延续。”

彭博补充称,在经济深度衰退之后出现另一次,是有先例的。2020年之前最短的经济衰退出现在1980年,持续了6个月;而一年之后就出现了第二次经济衰退,当时由Paul Volcker领导的美联储正通过保持高利率,来努力对抗猖獗的通胀。

摩根大通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说,此次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与1980年的类似,是因为“有意地暂时遏制了总体需求,而一旦阻碍支出的外在因素消除,这个势头就会迅速逆转”。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