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首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同备一堂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赵博宇 网编:肖玮 2021-07-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7月16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北京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思政课教师暑期备课会举行。9名来自各所北京高校的宣讲员从不同视角,为参会的300余名师生深入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具体来看,清华大学思政课教师张牧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逻辑关联进行了解读;中国石油大学思政课教师张明明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当下相结合、同中国历史相结合、同中国的历史文化相结合、同中国的国情相结合”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阐释。另有多位来自不同高校的思政课教师从多个角度切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而在宣讲会结束后,参加会议的思政课教师还围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这一主题,通过辅导报告、示范教学、主题观影等形式进行了集体备课。

北京商报记者也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秋季开学后,北京高校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也将在首都各高校开展巡回宣讲,为2021级大学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