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水滴筹首次公示筹款资金专管户和利息情况 宣布爱心捐款利息将全部帮助大病群体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周菡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7-15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7月15日,保险和健康服务平台水滴公司旗下水滴筹在水滴媒体开放日首次公开展示了一份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报告显示,事务所对2020年度水滴筹在平安银行资金专管户进行审计,2020年全年水滴互保(水滴筹注册主体)共筹款105.87亿元,筹款人提取103.86亿,退还捐款人1.66亿元,尚未提取或退还的待处理金额为0.35亿元。审计意见指出:账户如实反应了情况,提取金额、退还金额、待处理金额之和与总筹款金额相符,未发现挪用,挤占专管户资金的情况。

与此同时,水滴筹还公布了外界关心的银行大病求助账户产生的利息情况,2016年平台成立至2019年12月底期间,用户爱心捐赠款项产生的利息累计1000余万元(具体数字待进一步审计后公布),同时水滴公司自行出资超过1亿元,已经在期间全数用于补贴筹款用户提现时的第三方渠道支付费用。2019年底,水滴筹停止对第三方渠道支付费用补贴,改为筹款用户自行承担。自2020年1月至2021年3月31日,水滴筹大病求助平台资金银行专户产生利息为628.5万元。

此前,水滴筹已与平安银行达成合作,筹款资金将直接进入银行主体的专管户,与水滴筹平台自有资金隔离,实现专门管理、专门使用。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水滴筹和医疗事业群总经理胡尧表示,水滴筹率先在行业实现“资金透明”,今后也会定期对专管户资金和利息情况进行公示。

水滴筹当天也正式宣布,对于爱心捐款既往和今后产生的利息,将秉承原先的爱心用途,全数用于帮助大病群体。

同时,胡尧也对所谓“水滴筹筹款1个月才能提现”等错误说法首次直接予以澄清,胡尧表示,筹款人根据自身需要可以随时申请提现,从水滴筹既往看,大病患者从发起筹款到发起提现时间大约数天,而且去年8月水滴筹推出了“边筹边取”服务,用户可在筹款期内根据需求多次申请提现,不限次数,也不影响继续筹款,超过50%的筹款用户,75秒内即可完成提现。

当天,水滴筹也将首笔100万元捐赠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于“生命接力基金”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相关的项目。据悉,水滴筹后续计划陆续将其余利息分批捐赠至相关公益组织或用于大病患者救助及康复治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