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央行披露27家支付机构续展结果:24家通过 3家因业务整合中止续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岳品瑜 廖蒙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5-13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廖蒙)5月13日,央行官网披露了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公示信息(2021年5月第一批),央行方面表示,5月2日,27家支付机构所持《支付业务许可证》到期。此前,这27家支付机构均向央行提出续展申请。作为一项常规行政许可工作,央行依法依规审查了有关续展申请,并作出续展决定。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这27家支付机构是国内首批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机构,这也是他们第二次经历牌照续展。公示信息显示,支付宝、财付通、银联商务、拉卡拉等24家支付机构顺利通过考验,牌照有效期将延长至2026年5月。

北京商报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本次通过续展的24家支付机构中,未出现业务许可范围变动的相关情况。同时,24家支付机构业务范围全部包括“互联网支付”,多数机构持有两类以上支付业务许可。

而3家未能续展的机构则是因为业务整合。央行方面提到,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银联”)、北京数字王府井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王府井”)、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银联”)拟与其控股股东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联商务”)开展整合工作,向央行提交了中止续展审查申请,在中止审查期间继续开展业务。

根据此前央行披露的信息,广州银联的业务许可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全国)、预付卡受理(全国)、银行卡收单(广东省),北京王府井的业务许可范围则包括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受理,北京银联的业务许可范围为银行卡收单(北京市)、预付卡受理(北京市)、互联网支付(全国)。而三家机构股东银联商务本身的许可范围便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受理等四项业务。

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在央行完成对广州银联等3家机构的牌照中止审查后,被注销的支付牌照将增至42张,支付行业剩余牌照数量为229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