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高管带头、“管家+楼长”服务机制助推 北京市金融行业新冠疫苗接种率达83.1%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5-12

北京市金融行业依照“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原则,全面、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有关工作。5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处获悉,截至5月12日,全北京市金融行业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83.1%,全北京市共有16个区金融行业疫苗接种率达到80%以上,北京市属金融企业接种率达到87.44%。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摄影记者:宋亦桐

全市金融行业新冠疫苗接种率达83.1%

作为北京市的第一大支柱产业,金融业服务范围广,金融机构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服务,与百姓直接接触机会多,因此全市金融机构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机构从业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接种疫苗,形成了积极接种的良好氛围,建立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各金融监管部门积极做好接种组织及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央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组成联合协调服务组,到金融机构了解疫苗接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针对管辖机构提出的接种点接种时间和金融机构交易时间冲突、排队时间过长等问题,各监管部门及时联系属地部门通过快速预约、错峰接种等多项举措,用贴心服务赢得机构从业人员的放心。例如,一家金融机构在组织集体接种时遇到接种点疫苗短缺问题,监管部门及时联系属地金融办沟通信息,帮助机构协调到其他接种点进行接种。邮储北分从业人员较多,监管部门指导机构密切与社区的联系,组织集体接种50场。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介绍称,“截至5月12日,全市金融行业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了83.1%,全市有16个区金融行业疫苗接种率达到了80%以上。其中市属金融业接种率达到了87.44%,进一步筑牢了全市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管家+楼长”服务机制推进接种

在京各金融机构总部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疫苗接种工作在总部机构聚集的西城区金融街全面展开。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金融街地区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不仅从个人防护和机构安全的角度认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更多从全球经济复苏重启的大趋势下,如何建立全体免疫屏障,更加安全有序地开展国际交往的高度出发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得到了金融机构员工的普遍积极响应。

高管团队带头接种,在机构内部形成了积极的接种氛围。属地街道为规模大、接种时间集中的机构安排专场服务,为场地符合条件的机构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贴心”服务赢得了机构员工的“放心”。

“管家+楼长”服务机制深入人心,疫情发生以来,西城区政府在服务管家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和方式,形成“管家+楼长”的全方位服务模式,潜心、耐心、细心的服务赢得了机构深度信任,而这种信任自觉转化为了接种的实际行动。朝阳区则针对区内外资金融机构较多的情况,邀请疾控中心专家做专题讲座,开展现场咨询活动,方便从业人员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及信息,消除接种疑虑。

从机构接种情况来看,大部分金融机构疫苗接种已经得到了全方位覆盖,北京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白晓东介绍称,截至目前,该行(含外包等服务人员)12600多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达88%,整体接种情况较好。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团员冲锋在前积极接种疫苗并组织相关工作,该行总行领导班子接种率为88%,全行中层干部接种率达90%以上。中金公司首席风险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张逢伟也同时表示,截至5月12日,中金公司北京地区总人数为4287人,接种人数总计3878人,接种率已达到90%,可以说超额完成了北京市“应接尽接”的任务,为首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筑防疫长城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摄影记者:宋亦桐

霍学文强调,金融业是窗口行业,面对着广大人民群众,作为给企业、给市民提供金融服务最广泛的一个行业,金融业需要自己做好安全防护,这对社会公众也是一个安全的支持,从这个角度来讲,金融业做好安全防控,有助于自身的复产和安全生产,也有助于全社会的防控,同时也会带动大家安全意识的增强。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宋亦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