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让客户收到最好的保险获得感——记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法人运营部总经理安民同志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5-11

理赔服务是保险公司践行承诺的重要环节,理赔时效是保险消费者对服务质量的直观感受。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法人运营部总经理安民同志自上任以来努力践行“快理赔,优服务”的工作宗旨,他用实干践行使命担当,用行动诠释新华服务,用热爱坚守岗位职责。 

迅速彰显态度,主动彰显温度

近日,新华保险某集团客户H先生不幸身故,因医院、派出所出具的死亡证明材料不够明确,按照身故赔付条件的要求,需进行理赔查勘。北京分公司团体业务部总监曾爱武同志在得知消息后,及时上报分公司,公司领导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合议会议,并在会上一再强调保险理赔要做到“应赔尽赔”。

快速理赔提升客户满意度离不开前期的调查工作,调查不但要迅速及时,更要实事求是还原事实真相,为理赔结论寻找依据,给客户一个交代。因客户出险地在云南,为提高理赔时效,法人运营部负责人安民同志提出亲自前往客户出险地云南勘查。当晚七点多他们到达昆明机场后,58岁的安民同志不顾旅途劳顿,亲自驾车100多公里,连夜从昆明赶往玉溪。第二天一早, 一行人又从玉溪出发赶往易门县,山路崎岖,地形复杂,他们借助导航,沿着国道,两个多小时后方到达客户出险地易门县。

到达易门县后,他们立即前往易门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调查取证,因客户不是在医院死亡,医院不能出具死亡医学证明,仅提供诊断证明书,安民同志和核赔经理常军威同志根据120急救中心医生的描述做了详细记录,并进行录像。   

紧接着,他们又来到了客户出险地调查取证,通过调取客户生前录像,寻找有效证据。为还原理赔案件真实面目,安民同志亲自前往客户生前宿舍进行勘查,并同客户单位后勤人员详谈,进一步了解客户死亡前的身体状况。

接下来,他们又前往易门县公安局进行取证,经安民同志反复与公安人员沟通解释, 保险公司调查取证会应赔尽赔,公安局工作人员方才介绍了当时案件的详细情况,并提供了相关材料。

为进一步还原理赔案件真实面目,安民同志一行当天下午又立即驾车返回昆明,前往尸检中心调查取证。通过积极走访调查,终于以最快的速度,得出了勘察结论。

为了给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理赔服务,安民同志建议客户家属递交理赔材料和保险公司实地取证同步进行。他们一边前往案发地调查取证,一边立即建立微信联络群,并协调甘肃分公司,指导客户家属填写理赔申请材料,因客户缺少关系证明,分公司理赔工作人员第二天又立即协调武威地区的勘查人员上门服务,亲自指导客户家属填写和提交理赔材料。从客户家属提交理赔申请材料到理赔款到账,用时仅三个工作日。收到100万理赔款后,H家属和客户在微信群高度称赞我司,并为我司发来感谢信,高度认可新华保险的各项服务,称赞我司是真真正正为客户解决实际困难。

做理赔不难,做一个经验丰富有责任心的理赔运营人员很难,除了具备专业能力,还需要有超出常人的主动性、灵活性、坚定性和勇敢精神。安民同志作为法人运营部领导,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他用专业技能,还原理赔案件的真实面目,用实际行动为客户提供温暖、高效的理赔服务,客观呈现了公司理赔服务能力的提升,充分诠释了新华保险“快理赔、优服务”的品牌内涵。

前后联动促发展,提升服务为民生

良好的前后线联动是保证业务流畅性最有效的手段,也是业务人员迅速对市场反应的重要保证,是对业务发展的有力支持。安民同志自担任法人运营部经理以来,为更好支持业务发展,贴近一线,服务一线,他提议按月贯彻落实业务与运营联系会议机制。由业务部门梳理问题,提出问题,法人运营部根据业务部门提出的问题类型,及时解决,及时反馈;不能立即处理的事项,进行督导追踪并告知预估完成时间,形成闭环追踪,确保业务及运营统一目标,前后联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共同促进业务发展。

为助力一线发展,提升运营支持效率,加速推动科技赋能,在移动自助理赔的推广工作上,法人运营部与信息技术部持续配合,简化流程,提高时效,优化工具,提升团险E化服务能力和客户体验感,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室的大力支持和信息技术部的全力配合下,法人运营部结合新形势下的工作特点,以及新技术的发展趋势,还建立了专项项目组,以核保风险分析模型为基础,通过数据分析,迅速地、准确地提供产品定价,为业务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新华北分团险努力响应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号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认真深入开展“初心”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基础上,提出做为新时代保险人如何体现责任担当,如何为民排忧解难这一课题。通过思考和讨论,大家一致将这个命题聚焦到了“做真真正正的保险,真真正正地做保险”这一经营理念上,就是科学设计保险产品责任费率,围绕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展开保险服务,不搞虚套子、花架子,不断完善作业流程,强化制度流程管理,模范遵规守纪,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安心的保险服务,不断提高广大客户的保险获得感,不断缩小保险服务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的差距,为社会创造更高的价值!安民同志的突出事迹就是对这一理念一次最好的诠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