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冯英典:发挥两大优势 承接京派家居企业转移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孔文燮 网编:赵述评 2021-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2021年5月10日,在由北京商报家居融媒体主办、京派家居品牌联盟邳州分会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和邳州市商务局提供机构指导、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提供媒体支持的2021中国家居品牌大会•京派品牌邳州峰会上,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冯英典,京派家居品牌联盟邳州分会会长、益圆家居董事长尹继超,福满门木门董事长王瑞津,蒂尼•倍斯特实木定制董事长甄建辉,伯艺•定制家董事长王显,KD家居邳州总经理邵学军,钛马迪邳州总经理杨文石,皇家现代邳州总经理严继威,朗斯淋浴房邳州总经理向军昌,全案家居董事长、京派家居品牌联盟邳州分会创会会长于泓等家居大咖一道,以“邳州智造•通达全国”为主题,共话产业转移和制造升级。

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冯英典

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冯英典

冯英典表示,京派家居品牌能够选择在邳州落地,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邳州有承接的能力,邳州市官湖镇作为国内销售以及出口量最大的板材家居生产基地,有成熟的产业链,也有成熟的原材料市场,板材成品、半成品出口一度占到全国的40%以上,原材料销售占到国内产值60%以上,所以能够承载这么多优质的京派家居头部企业;另一方面,邳州的投资软环境、服务态度非常好,邳州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抓招商引资,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扶持企业的经验,从单个企业的招引到成群企业的招引,到最后整个产业链的招引。

具体而言,邳州作为板材家居制造产业之一,有两大好的软环境政策。

第一,政府跟企业有“双承诺”的机制,所有部门都走预审制,企业来邳州之后政府答应企业的所有条件,是要给企业签承诺书的,比如政府承诺在多少个工作日之内把所有正规手续办完,并且答应企业可以一边建设一边办手续,企业也承诺将来的建设、生产都严格按照政府各部门要求合法合规地进行。

第二,企业在生产、采购、职工生活等各个细节中,政府有专门队伍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务。邳州市的各个部门给予各个企业上门服务、进门服务,有专门给企业办理审批手续的服务中心,采取首尾负责制,所有的企业、客商一进服务中心,从第一道手续到最后一道手续,都有人跟着服务。

近年京派家居企业在邳州落地、生根、发展,从一家发展到几十家,加工基地从一千平方米拓展到几十万平方米,现在呈现出热火朝天、欣欣向荣的景象。

对于未来五年的发展,冯英典表示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政治形势不停地发展变化,邳州也要加强物流建设,让产品不但通达全国,也要走向世界,通过整合资源,强化家居产业的技术含量,不断创新品牌,让邳州京派家居产业基地走向全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