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人民救助”项目启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4-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4月28日,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的第十三届健康中国论坛在北京开幕。当天的平行论坛上,“人民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此次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联合全国主流公立三甲医院发起的“人民救助”公益活动,将结合水滴公司互联网技术平台及公益平台优势,为经济困难大病患者提供救助服务,助力医院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推进实现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

据介绍,未来“人民救助”项目将积极构建医保外多层次保障体系的社会实践,动员和规范社会筹款、公益救助、社工服务在医院内的秩序化运营,形成多方协作救助新模式,在救助贫困患者的同时,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弘扬社会正能量。

“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应是我们力争到2030年全面建成的。”据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院长娄洪介绍,“计划经济时代,医保是劳保医疗、公费医疗、农村合作医疗;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有职工医保、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现在则是基本医保、补充医保和医疗救助共存的发展阶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