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国家卫健委:“五一”期间 全国疫苗接种不断档、“不打烊”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瀚琳 网编:陶凤 2021-04-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刘瀚琳)4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据介绍,近一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达575万例,其中40%以上来自中国陆上邻国,多个国家出现暴发式增长,疫情防控呈现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

4月以来,我国累计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64例,日均新增较上月增长超过两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增加,病毒传播风险加大,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能麻痹大意、消极厌战,不能心存侥幸、松劲懈怠,不能忽视个人防护。

为抑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传播,国内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加快进程。截至4月28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2亿4390.5万剂次,其中55%为近一个月接种。

“连日来,各地疫苗接种人员加班加点,方便群众。”米锋表示,“五一”假期期间,全国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档、“不打烊”,各地要精细化管理、有序安排接种,同时要做好接种人员轮换、轮休和防护;也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接种,尽早接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