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尚品宅配2020年度营收65.13亿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孔文燮 网编:赵述评 2021-04-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选择在发布年报的当天,以致股东信的方式,宣布力挺整装业务,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显然是为公司未来选定了发展方向。2021年4月28日,尚品宅配公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约为65.1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1亿元。当日尚品宅配股票大涨,截至收盘上涨7.39%至72.37元/股。

在这封致股东信中,李连柱宣布:“2021年开始尚品宅配全面转型整装,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屋整装、全屋定制、全屋配套等一体化服务。”报告期内,尚品宅配整装业务实现营收约为5.40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25.42%。报告显示,尚品宅配加大未来面向整个家居空间数字化能力的投入,持续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大基建等投入,通过全流程数字化、供应链整合及施工标准化等赋能整装,为公司全面转型整装,为未来走向工业化整装创新开展各项工作。

报告还显示,2020年尚品宅配持续深耕HOMKOO整装云全国市场。截至报告期末,HOMKOO整装云全国会员数量超过3000家。2020年3月,尚品宅配正式推出孖酷MRKOQ定制品牌,专供HOMKOO整装云会员。通过一系列举措,HOMKOO整装云2020年渠道收入(全口径,含家具配套)达成约4.67亿元,同比增长35%。

整装是李连柱力挺的企业发展战略,他表示,基于对整装趋势的发展有三点判断:

一是过去我国家居行业多年的增长主要源于新房市场的高速增长,但随着新房增速边际放缓,二手房市场逐渐崛起,二手房、存量房市场是未来的趋势,也是未来泛家居产业竞争的主战场。由二手房交易和存量房更新带来的再装修需求将会成为未来普遍存在的需求,而整装能够很好地匹配这类需求。

二是消费者的代际变化带来了消费行为的变化,新一代家居市场消费主力越来越倾向于省时、省心、省力的一站式体验,不再亲自跑建材门店、比价、买材料然后交给施工队施工。消费者对于整装模式的认可程度在不断提升,消费者与整装企业之间的信任度也在不断提升。

三是软硬一体销售的模式能够有效改善传统装企难以合规盈利并规模扩张的状况,为家装产业实现工业化提供了可能性。整装模式会是家装实现规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也会是我们未来十年的新增长曲线。

“尚品宅配从全屋定制领域杀入整装赛道并非突发奇想或者跟随大流,早在2017年底尚品宅配便进入了整装领域,很早便开发家装适用的 BIM 系统,并在一些城市试点应用。”李连柱认为,要把整装真正做好并且能形成规模经济需要解决三个核心问题,即数字化能力、供应链整合以及施工标准化。

“我们的整装战略,一定会引起行业的变革,这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大工程,蕴含巨大的价值。”李连柱通过致股东信表示,“让中国人民的美好家居生活的实现过程美好一点”是尚品宅配提出的新十年使命,而整装就是完成这个使命的重要抓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